天津本地宝 > 天津休闲 > 天津周末去哪玩 > 天津活动资讯 > 2016年天津独乐寺庙会活动(活动+交通)
2016年天津独乐寺庙会活动(活动+交通)
2016-01-25 13:46【我要纠错】

【导语】:蓟县的年味儿少不了庙会.挂灯笼,贴福字、放鞭炮、看花会、剪纸、吹糖人儿,顺着熙熙攘攘的人流,看琳琅满目的年货,品特色美味的小吃,感受丰富多彩的市井文化。

活动简介

独乐寺庙会以“文化惠民”为宗旨,选取多样的民间文艺演出,包括民间花会(高跷、旱船、秧歌、舞狮等)、吴桥杂技(空竹、柔术、魔术、变脸等)、各地风味小吃及蓟县土特产展卖和传统的佛教祈福活动“观音赐福”。

活动详情

1.非遗展示

2.蓟县民间花会调演

3.观音赐福

独乐寺传统活动项目,新年伊始,“观音”为朝敬的香客洒净赐福,以期“带福还家”。

活动攻略

独乐寺庙会有什么好玩的:

2016年独乐寺庙会具体活动尚未出炉,先来看看2015年的新春庙会活动有什么好玩的吧!

非遗展示

蓟县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个,庙会期间可尽情欣赏、品尝,商家少林棍、皮影、子火烧、兴泰德烧锅等等。

蓟县民间花会调演

本届庙会准备了近20道特色花会表演,千余人的演出阵容,盛况空前。

IMG_6049.JPG

民间艺术表演

泥塑制作、吹糖人、捏面人、剪纸、手指画、布艺等将在本届庙会上集中制作、展销。

独乐寺庙会有什么好吃的:

驴打滚、贴饼子、冰糖葫芦、茶汤,民俗小吃,尽情品尝,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可一快朵颐。

交通指南

先坐长途汽车或火车到蓟县,再坐公交到独乐寺。

长途汽车:

1. 北京四惠长途汽车站坐去蓟县的长途汽车,首班车6:30,末班车19:00。走高速的车每隔1小时有一班,车程1小时30分钟,票价40元;不走高速的车每隔20分钟有一班,车程2小时30分钟,票价30元。

2. 天津河北客运站(建昌道39号)坐去蓟县的长途汽车。走高速的车首班车7:10,末班车18:30,中间每隔30分钟有一班,车程1小时30分钟,票价52元;不走高速的车首班车6:30,末班车18:30,中间每隔15分钟有一班,车程3小时,票价30元。

火车:天津到蓟县只有一班火车,经典复古绿皮车,车次6416,早上7:22天津站发车,车程2小时40分钟,车票7.5元。

公交:

1. 蓟县531路“独乐寺”站下,向东步行200米到达。

2. 蓟县旅游专线11路“古街西口”站下,沿长城大道向南步行100米到武定街,再向东步行100米到达。

3. 蓟县533路“蓟县鼓楼”站下,沿渔阳北路向南步行150米到武定街,再向西步行350米到达。

注:长途汽车到了蓟州客运站,可坐531路或旅游专线11路到独乐寺。火车到的蓟县,可在火车站出来的“蓟县火车站”公交站坐533路到独乐寺。

  相关活动:2016年春节庙会大全

  推荐阅读:

  2016天津春节活动汇总

  天津迎新春家庭文化庙会

  天津团泊湖乐乐岛新春庙会

  2016天津娃娃庙会游玩指南(时间+活动+交通)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中西庙会2016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葛沽庙会宝辇会举办地点2024

    天津葛沽宝辇会举办地点为葛沽安正道,具体的交通指南本地宝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庙会葛沽宝辇会几点开始?

    天津葛沽宝辇会正月十六2月25日中午12:00正式开始。活动时间为中午12:00—晚上23:00。

  • 2024天津葛沽庙会宝辇会游玩攻略(时间+交通管制)

    葛沽宝辇会是葛沽镇民间文化艺术的集大成者,传承至今已有六百余年,宝辇会具体内容见正文

  • 2024天津方特元宵节活动全指南(庙会+放焰火)

    2024天津方特元宵节活动来啦,哏儿都闹新春主题活动只剩最后6天!具体内容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元宵节庙会时间地点一览表

    2024元宵节即将来临,今年天津有多个庙会要和大家见面!方特哏儿都庙会、黄崖关民俗乐园...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元宵活动汇总(庙会+灯会+演出)

    2024年元宵节,天津多个热门景区设有演出、庙会、灯会等活动,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天津2024年元宵节有哪些庙会可以玩?

    2024天津春节庙会有“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会、方特哏儿都闹新春庙会、《大明边塞》黄崖关长城第二届新春民俗文化主题乐园等等,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元宵节津溪桃源庙会游玩攻略(时间+亮点)

    天津春节津溪桃源举办的“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火热进行中,有五大主题活动、互动夜景灯光秀等等,详见正文

  •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庙会灯会门票可以退吗?

    可以,支持未消费随时退,不支持部分退款,兑换纸质票后不予退换。具体的门票价格及购票入口见正文

  •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庙会门票在哪购买?

    天津“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会可以进入抖音APP搜索津溪桃源庙会购买。具体购买入口见正文

  •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新春大庙会在哪办?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新春大庙会景区地址为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新104国道锦绣园别墅西门对面

  •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新春大庙会活动有什么好玩的?

    天津春节津溪桃源举办的“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会就要来啦,有五大主题活动、互动夜景灯光秀等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