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休闲 > 天津周末去哪玩 > 天津活动资讯 > 2016天津古文化街民俗旅游新春庙会
2016天津古文化街民俗旅游新春庙会
2016-01-25 12:56【我要纠错】

【导语】:天津今年春节有什么庙会活动呢?少不了的当然是已经成为传统的古文化街新春庙会啦!今年的新春庙会从1月1日就已经开始了,正好赶上元旦假期,千万别错过哦!

活动简介

天津古文化街庙会是天津历史最悠久的庙会之一,甚至可以直接追溯到百年之前,对于地道的天津市民来说,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庙会那样简单,它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心里的情怀,甚至是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庙会在每年的大年初一举办,除了热闹之外,这里还有很多民间的项目。

活动详情

1月1日—2月7日:“古文化街吊钱市场”展卖活动

2月8日-13日:金猴贺岁迎新春,民俗旅游看天津”传统民俗节庆活动

2月16日:“金猴迎春玉皇会”传统民俗祈福活动

2月22-23日:猴年灯节系列活动

3月10日:“龙抬头” 传统民俗文化节活动

活动攻略

好玩的:灯笼、吊钱儿、工艺花充满整条街,随处卖民俗用品及风味小吃,吆喝声叫卖声连成一片。大年初一,最能展现天津民俗的古文化街,来逛庙会的人比肩接踵,享受浓浓的年味儿。在天后宫门口,许多市民拿着香烛往里走,为新的一年祈福。

好吃的:在古文化街上,经营着天津的一些风味小吃,如茶汤、锅巴菜、耳朵眼炸糕,这些都是值得品尝的特色小食,其中龙嘴壶茶汤是一绝。在古文化街的牌坊下,一辆写着“龙嘴大茶壶”的车摊,早已围满了购买的人。一旁吹糖人的大爷,身着一身中国特色的唐服,坐在车后,边说边吹。

交通指南

>>古文化街交通路线:

地铁:地铁2号线“东南角”站下,沿东马路向北步行500米,到水阁大街往东再走200米,可从南门进。

公交:

1. 1路、1路区间、605路、609路、610路、619路、632路、633路、641路、646路、670路、671路、804路、849路、904路、908路、954路“东南角”站下,沿东马路向北步行200米,到水阁大街往东再走200米,可从南门进。

2. 4路、12路、461路、600路内环、600路外环、605路、658路、659路、675路、681路、856路、861路、863路、878路、903路、907路“东马路”站下,沿北马路向东步行200米,走到通北路上,可从北门进。

3. 1路、1路区间、605路、609路、610路、619路、632路、633路、641路、646路、670路、671路、804路、849路、904路、908路、954路、观光2路“东北角”站下,沿东马路向北走30米,从大狮子胡同那个口进。

注:离古文化街最近的是“东北角”公交站,该站下来从古文化街的中段开始游览街区。

自驾路线:(京)京津塘高速(杨村出口)--京津路—中环线(津)黄河道—南马路—城厢中路。

  相关活动:2016年春节庙会大全

  推荐阅读:

  2016天津春节活动汇总

  天津迎新春家庭文化庙会

  天津团泊湖乐乐岛新春庙会

  2016天津娃娃庙会游玩指南(时间+活动+交通)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中西庙会2016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潮音寺观音圣诞祈福庙会通启

    圣诞当春,人天清明。恭迎甲辰年大慈大悲观音菩萨圣诞(农历二月十九)。值此殊胜之日,潮音寺遵循传统,于农历二月十七至二十(2024年3月26至29日)庄重启建观音圣诞祈福庙会。

  • 天津葛沽庙会宝辇会举办地点2024

    天津葛沽宝辇会举办地点为葛沽安正道,具体的交通指南本地宝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庙会葛沽宝辇会几点开始?

    天津葛沽宝辇会正月十六2月25日中午12:00正式开始。活动时间为中午12:00—晚上23:00。

  • 2024天津葛沽庙会宝辇会游玩攻略(时间+交通管制)

    葛沽宝辇会是葛沽镇民间文化艺术的集大成者,传承至今已有六百余年,宝辇会具体内容见正文

  • 2024天津方特元宵节活动全指南(庙会+放焰火)

    2024天津方特元宵节活动来啦,哏儿都闹新春主题活动只剩最后6天!具体内容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元宵节庙会时间地点一览表

    2024元宵节即将来临,今年天津有多个庙会要和大家见面!方特哏儿都庙会、黄崖关民俗乐园...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元宵活动汇总(庙会+灯会+演出)

    2024年元宵节,天津多个热门景区设有演出、庙会、灯会等活动,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天津2024年元宵节有哪些庙会可以玩?

    2024天津春节庙会有“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会、方特哏儿都闹新春庙会、《大明边塞》黄崖关长城第二届新春民俗文化主题乐园等等,详见正文

  • 2024天津元宵节津溪桃源庙会游玩攻略(时间+亮点)

    天津春节津溪桃源举办的“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火热进行中,有五大主题活动、互动夜景灯光秀等等,详见正文

  •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庙会灯会门票可以退吗?

    可以,支持未消费随时退,不支持部分退款,兑换纸质票后不予退换。具体的门票价格及购票入口见正文

  •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庙会门票在哪购买?

    天津“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会可以进入抖音APP搜索津溪桃源庙会购买。具体购买入口见正文

  •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新春大庙会在哪办?

    2024天津春节津溪桃源新春大庙会景区地址为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新104国道锦绣园别墅西门对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