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美食 > 菜谱秘笈 > 港式茶餐厅的美味:避风塘炒虾
港式茶餐厅的美味:避风塘炒虾
2013-11-11 11:12【我要纠错】

【导语】:  “避风塘菜系”源自香港避风塘地区的一种烹饪方法,以避风塘炒蟹最为出名,而后衍生出避风塘茄子、避风塘炒虾等等,从而形成避风塘菜系,其以蒜末和面包糠为特色,大量炸得金黄的蒜蓉又香又脆,再辅以面包糠,香气四溢,可以绕梁若干日连绵不绝,使得原本普通的菜肴变得不再平庸。  这道避风塘炒虾,独具特色,大虾酥脆可口,裹着蒜蓉和面包糠,别提多美味了。  做这道菜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我记得家里有面包糠的,但是翻遍了整个橱柜,连个影儿都没看到,跑遍了附近的几个大小超市,都没有卖的,心里郁闷的不行,这可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了家里还有吐司,干脆,自制面包糠算了。  不瞒各位说,自制的

  1.大虾洗净剪去虾须虾枪,挑沙线。加盐,料酒,胡椒粉,姜,葱腌15分钟左右。

  2..锅中放油,油量要略宽些,油温6、7成热时,把虾上拍上薄薄一层淀粉,放进去炸至变色后捞出。

  3. 把油再次加到8、9成热,将虾回锅复炸后捞出沥油备用。

  4. 锅内留少许底油,下蒜末煸黄煸香。

  5. 倒入面包糠炒到金黄。

  6. 倒入炸好的虾,加白糖,盐调味后起锅即可。

  小贴士

  1、蒜煸炒到略有些发黄才下入面包糠,选用大颗粒的面包糠效果更好。

  2、炒好的面包糠也特别香,很好吃,所以量可以稍大些。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狗不理——悠久的中国品牌 驰名的中华美食

    “狗不理”始创于公元一八五八年,距今已有152年历史。历经一个半世纪,“狗不理”不仅发展成为中国的金牌老字号,更是极具发展潜力逐步走向世界的中华美食品牌。

  • 滨海新区夜市在哪里

    天津滨海新区开发了哪些夜市?地址在哪?滨海新区目前已开饭夜市有5家!详情如下

  • 天津黑凤梨爱粤楼开业时间

    天津又有一家美食店即将开业啦!小编已经整理好相关信息,详情请点击正文。

  • 天津必吃美食有哪些?

    天津有哪些必吃的美食呢?小编已经整理好相关信息,详情请点击正文。

  • 天津好吃的烤鸭店有哪些?

    秋季正是吃烤鸭之时,小编已经整理好了天津好吃的烤鸭店哦,想了解具体信息,详情请点击正文。

  • 天津小吃有哪些?盘点天津特色小吃

    天津特色小吃有哪些?小编已经整理好了天津特色小吃的相关信息,详情请点击正文。

  • 天津海光寺站周边有哪些美食

    天津海光寺站周边有超多美食,小编已经将信息整理好,详情请见正文。

  • 天津最好吃的炸串

    天津最爱吃炸串,鲜香酥脆,小编已经整理好了天津好吃的炸串的相关信息,详情如下。

  • 天津哪家烤肉最好吃?

    天津哪家烤肉最好吃,小编分别整理了几种不同的烤肉店,想吃的朋友,请点击正文哦!

  • 天津好吃的粉店推荐(地址+价格)

    天津好吃的粉店有哪些?小编已经整理好相关信息,详情如下。

  • 天津好吃的水果捞店有哪些?

    爱吃水果捞的朋友们看过来啦!小编已经为你整理天津好吃的水果捞店的相关信息,详情如下。

  • 天津刨冰哪里好吃?

    喜欢吃刨冰的朋友们看过来!小编为你们整理了天津吃刨冰的好去处,具体详情请点击正文。

  • 上一篇文章:麻辣香锅
  • 下一篇文章:炒菜时放错调味品怎么办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