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交通 > 天津高铁 > 京津高速出口及收费标准(图)
京津高速出口及收费标准(图)
2016-12-12 10:19【我要纠错】

【导语】:天津京津高速入口在哪?京津高速收费标准是怎样的?京津高速限速是怎样规定的?请看本文的说明。

  一、京津高速公路线路及出入口介绍

  京津高速公路,是北京和天津之间直达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又称京津第二高速公路。京津高速公路起点为北京朝阳区五环路化工桥(西直河),终点位于天津市塘沽区东疆港,全长147公里,由北京和天津两市共同建设,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国家重点工程,主干道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在城际高速公路非常少见。

  京津高速天津段

  京津高速天津段起自天津市塘沽区北塘,终点在武清区高村接京津高速公路北京段,主线全长约101.8公里。该路段位于现有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侧,走向基本与其平行。为了更好发挥新路段的作用,方便天津市各区域车辆使用京津高速公路,特设置了与京沪高速公路、京津公路、津汉公路、开发区(东疆保税港区)的4条联络线,联络线长约49.426公里。

  二、京津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京津高速起价5元,普通私家小客车从台湖路到达永乐站北京段共收费15元。司机在永乐站交费并领取河北段的收费卡,进入天津后缴纳天津段费用。天津段收费为每公里5.5角,从北京到天津市界全程147公里,将收费76元。收费标准按车型分,共有五种车型。

  三、天津站点(出口)设置情况

  1、北塘收费站(主线站):位于天津市塘沽区,与杨北公路及中央大道相连接。建设规模为六进十出。

  驶出北塘站后,行驶路线分为2条,一条主线直接连接东延段,通往中央大道,止于疏港二线;另一条通过定向匝道通往北塘镇。为此北塘站入、出口用隔离设施,在最外侧各选取一定数量车道作为前往北塘镇专用车道;其他车道作为东延段使用。

  提示:车辆在驶入收费车道前,请注意交通标志提示行驶方向标识,以免造成行驶方向错误。

  2、东丽收费站(匝道站):位于天津市东丽区,与津汉公路、东金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三进五出。

  3、东丽湖收费站(匝道站):位于天津市东丽区,与东金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二进三出。(暂未开通)

  4、东堤头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东丽区,与津榆公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二进三出。(暂未开通)

  5、梅厂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武清区,与津围公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二进三出。6、武清南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武清区,与103国道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五进八出。

  7、武清北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武清区,与规划翠亨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三进六出。

  该收费站为定向互通:只能在北京方向和京津公路天津方向互通,京津公路从武清南站上高速与塘沽方向不互通。

  8、泗村店东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武清区,与新碱东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二进三出。

  9、大孟庄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武清区,与廊良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二进三出。

  10、白古屯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武清区,与廊良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二进三出。

  该收费站为定向互通:只能在北京方向和京沪上海方向互通,京沪高速与塘沽方向不互通。

  11、牛镇收费站(匝道站):天津市武清区,与王河路相连接。建设规模为二进三出。

  12、高村收费站(半幅主线站):天津市武清高村,与京津高速北京段相连接。该收费站规模为天津半幅主线十五条出口车道。

路名收费站坐落地点主要连接
京津高速公路北塘站塘沽区与杨北公路及中央大道相连接
北环铁路互通塘沽区唐津高速北段相连接
津汉互通东丽区津汉公路联络线相连接
东丽站东丽区与津汉公路、东金路相连接
东丽湖站(暂未开通)东丽区与东金路相连接
东堤头站(暂未开通)东丽区与津榆公路相连接
季庄子互通北辰区津蓟高速相连接
梅厂收费站武清区与津围公路相连接
梅厂服务区武清区餐饮、住宿、修车、加油
曹子里互通武清区与103联络线相连接
武清南收费站武清区与103国道相连接
武清北收费站武清区与规划翠亨路相连接
泗村店东站武清区与新碱东路相连接
大孟庄站武清区与廊良路相连接
和平庄互通武清区京沪高速相连接
白古屯站武清区与廊良路相连接
牛镇站武清区与王河路相连接
高村站武清高村京津高速北京段相连接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限行规则(含外地车)

    在天津,早晚高峰限行时间为工作日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尾号限行时间为工作日每日7时至19时,具体限行规则详见正文。

  • 2024年2月21日8:00天津高速公路均采取封闭措施

    2024年2月21日8:00,因降雪,​天津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均采取封闭措施。更多高速路况实时查询入口​可点击下方入口查看

  • 2024天津高速正月十五元宵节免费吗?

    不免费。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所以,元宵节当天,天津高速公路是照常收费的。

  • 2024元宵节天津高速收费吗?

    2024元宵节天津高速收费。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元宵节不在免费之列。

  • 天津高速路况信息实时查询入口(最新)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3年10月30日06时5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实施查询入口见下文

  • 天津高速查询电话(客服热线)

    天津市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天津高速交警电话为022-26994046。

  • 天津高速实时路况查询入口

    截至目前,除S3津滨高速外,天津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均因雾封闭,具体实时路况查询入口详见正文。

  • 天津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天津市高速公路24小时路况咨询电话:(022)960256,您还可在“天津高速公路”微博号查看实时路况,详见正文。

  • 天津最新高速路况查询(附气象情况)

    高速公路在恶劣天气(雨雪雾)、重大交通事故、交通管制等条件下会进行封闭。天津最新高速路况查询入口详见正文。

  • 天津高速路况信息实时查询

    高速公路在恶劣天气(雨雪雾)、重大交通事故、交通管制等条件下会进行封闭。天津高速路况信息实时查询入口详见正文。

  • 天津中秋国庆小长假高速免费吗2023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国庆期间高速可免费通行。​

  • 天津高速中秋国庆免费政策(时间+车型)

    2023年9月29日0:00-10月6日24:00,天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