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户籍身份 > 天津户口迁移证 > 天津市两区三县子女投父母落户需满足的条件
天津市两区三县子女投父母落户需满足的条件
2015-10-27 15:55【我要纠错】

【导语】:天津市居民想要办理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应该怎么办?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天津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

  子女投父母落户应当满足以下条件:

  1、投靠人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已随父(母)在外地落户,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 

  2、若投继父(母),生父(母)与继父(母)再婚满三年以上且生父(母)再婚时即对所生子女依法享有抚养监护权,或生父(母)再婚后依法变更抚养监护权,自依法变更之日起满三年以上,仅允许一名子女来津投靠继父(母);

   3、被投靠人户口在津且有合法固定住所(如果父母无住房,为单位集体户口,需出具单位同意入户证明。)

  更多天津市户口迁移证办理内容,请点击进入【天津户口迁移证】专题了解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恢复户口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注销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变更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迁入办理指南

  • 没有天津户口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在天津没有户口但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且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可以依照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具体内容见正文。

  •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天津怎么办理(条件+材料)

    父母想要投靠子女落户天津需要满足年龄、其成年子女为天津市常住户口、有合法产权住房的要求,详见正文:

  • 天津积分落户户口准迁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准予迁入证明》有效期为40天,申请人收到《准予迁入证明》后,应当尽快到户口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 天津积分落户准迁证拿到后就可以迁户口了吗?

    可以。《准予迁入证明》有效期为40天,申请人收到《准予迁入证明》后,应当尽快到户口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并在户口迁出30天内,持材料到拟落户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

  • 天津积分落户后户口准迁证什么时候发放?

    自市人社局提供《积分落户人员名单》之日起,市公安局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准予迁入证明》信息登记、核对;经核对无误后,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准予迁入证明》的打印发放工作,并通过邮政速递的方式邮寄至

  • 天津积分落户户口准迁证发放规则

    2023天津积分落户取得《准予迁入证明》后要如何处理呢,具体的流程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天津搬家迁移落户政策咨询电话是多少?

    天津搬家迁移落户政策咨询电话为12345,具体各派出所的电话也给大家整理好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