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休闲 > 天津周末去哪玩 > 天津活动资讯 > 猎户座流星雨 21日夜划过天宇
猎户座流星雨 21日夜划过天宇
2014-10-21 15:33【我要纠错】

【导语】:哈雷彗星下一次光临地球要等到2062年,但它带来的流星雨每年两度照亮夜空。10月21日—22日哈雷彗星带来的猎户座流星雨将达到极大,感兴趣的公众可以在天黑三小时后开始观测。

  21日夜,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的猎户座流星雨将绽放天宇。今天22时至明天黎明前,若天空晴朗,您只需仰望东方苍穹,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一颗银白色的流星划过夜空。

  据天文学专家介绍,猎户座流星雨之所以出名,主要跟它的母体彗星—哈雷彗星有关系。猎户座流星雨流星速度快,高达66公里/秒,属快速流星,凭肉眼就可看到,无须借助天文望远镜,预计每小时可观测到20颗以上的流星。

  除流星速度快、亮流星多之外,峰值流量持续时间较长也是猎户座流星雨的特点之一。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流量理论极大值为每小时约20至25颗,实际观测值每小时约有十余颗。若今夜天公不作美,未来两三天的相近时刻,您仍可观赏到其点亮夜空的美景。

  10月21日22时至22日凌晨,地球穿过哈雷彗星轨道将带来猎户座流星雨!那时,流星速度快,亮流星多,持续时间长,每小时有20—25颗!如果天气晴好,只要朝东南方天空眺望,就可见流星划过夜空。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2021年七夕英仙座流星雨观看指南(附直播入口)

    2021年七夕即将来临,英仙座流星雨也浪漫来袭,直播将在极大值8月12日晚9点开播, 而且13日和14日晚也会有连续的流星雨+七夕直播哦~

  • 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直播入口+时间

    2021年的#英仙座流星雨#直播将在极大值8月12日晚9点开播, 而且13日和14日晚也会有连续的流星雨+七夕直播哦~

  • 2021年英仙座流星雨直播入口+观测时间

    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固定在7月17日到8月24日这段时间出现,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2021年8月12日晚间,大家就可以通过肉眼观测这场视觉盛宴了,要是天气不好还可以观看直播哦~

  • 2021年英仙座流星雨有直播吗?

    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固定在7月17日到8月24日这段时间出现,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2021年8月12日-13日晚间,大家就可以通过肉眼观测这场视觉盛宴了,要是天气不好还可以观看直播

  • 2021英仙座流星雨几点开始?

    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固定在7月17日到8月24日这段时间出现,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今年的高峰期预计在8月13日3时,最适合观测。

  • 2021英仙座流星雨观赏位置

    想要观察流星雨,必须要到远离光污染的地方,比如城郊,或者野外。流星可能出现在天穹上的任意位置,没有固定的观赏位置。

  • 2021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值是多少?

    英仙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预计今年的天顶每时出现率(ZHR)约为110,即有机会在一小时内看到近百颗流星。

  • 2021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观赏位置+时间

    英仙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本次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发生于8月13日凌晨3–4时。详见正文:

  • 2021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观测全指南

    英仙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本次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发生于8月13日凌晨3–4时。详见正文:

  • 2021年4月天琴座流星雨观测方法

    2021年4月份的天琴座流星雨将于4月22日达到极大值。对北半球的观测人员而言,22日当地时间晚间22时30分以后即可于无云且少光害的地方观测天琴座流星雨,也可通过直播观看哦~

  • 2021年4月天琴座流星雨直播观看攻略(时间+入口)

    2021年4月份的天琴座流星雨将于4月22日达到极大值。对北半球的观测人员而言,22日当地时间晚间22时30分以后即可于无云且少光害的地方观测天琴座流星雨,也可通过直播观看哦~

  • 2021年4月天琴座流星雨直播在哪可以看(附入口)

    天琴座流星雨是已知最古老的流星雨之一,2021年最佳观测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30日,4月22日20点流量最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