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交通 > 天津高速 > 津石高速 > 天津在建高速建设进展(最新消息)
天津在建高速建设进展(最新消息)
2020-04-01 10:19【我要纠错】

【导语】: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目标,天津也有新的目标,特别是在交通方面,未来几年,天津人的出行,将方便到难以想象,赶快来感受一波重磅好消息轰炸

  更新时间:2019.12.25

  津石高速公路即国家公路网规划的G0211线,该项目不仅是滨海新区通往石家庄及华北地区的便捷通道,更是天津市连接雄安新区的重要通道,从东向西连接京沪、京台、大广、保沧、曲港、京港澳、京昆等7条高速公路。

  项目全线建成后,从南港到石家庄的车程将缩短近2小时,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

天津 津石高速建设进展最新消息

  津石高速公路东西两段建设,东段于2018年10月份开工建设。西段于2019年3月开工,于5月中旬完成了全线的征地拆迁工作,为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东段工程的西青区段的拆迁工作难度极大,历经了数次与西青区人民政府等部门的协调,终于在6月底基本完成了路段上的拆迁工作,油气管线切改、电力线征拆等难题在经过数次多方协调后,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目前已经大面积进场施工,2020年底建成创造条件。

  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采用PPP的方式融资,进行全过程的建设养护运营。工程起于京沪高速,止于河北省界,与津石高速公路河北省段连接,全长约13公里,总投资约31.7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工程计划与河北省段同步建成通车。

  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起于海滨高速,止于荣乌高速,全长约36.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76.2亿元。

  塘承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于滨海新区西中环,止于京哈高速,全长66.5公里,于2008年启动建设。

  塘承高速一期总体为南北走向,与津蓟高速走向基本平行。此条高速公路连接滨海新区、天津港通往宝坻、蓟县乃至承德、内蒙古东部地区,是除唐津高速外的另一条通向唐山与东北地区的快速通道。

  塘承高速公路一期工程的长深高速至京哈高速段60.6公里,已于2011年12月建成通车。剩余的长深高速至滨海新区西中环段5.9公里,由于历史原因工程一直未能开工建设。2019年市交通运输委组织研究提出分段建设方案,将滨海绕城高速以北按原塘承高速项目继续实施,以南段按照单独立项实施,破解了多年困扰的难题。

  目前北段已经开工建设,南段12月底进场施工,两段工程均在2020年底前建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速】可获取天津高速路况实时查询入口、收费站支付攻略、自驾进出津最新防疫政策等信息。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津石高速规划图

    日前,天津市交通管理局对市民就津石高速铁路开建时间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官方称津石高速计划2017年3-4月份开工,2018年年底完工。

  • 津石高速走向

    津石高速线路走向你了解吗?津石高速线路走向是什么样的你知道吗?天津本地宝将为您持续关注。

  • 津石高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津石高速起自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东北环,经无极、深泽、河间、大城至天津。其中石家庄段约50公里,天津段总长度38.8公里。那么津石高速通车时间?津石高速地图是什么?

  • 津石高速什么时候开工

    津石高速什么时候开工?津石高速已经开工了吗?津石高速具体开工时间?天津本地宝将持续为您关注。

  • 天津津石高速建设进展最新消息

    2021年2月2日上午,津石高速天津东段中铁一局十标段最后一片50米长的T型梁平稳落位。

  • 天津塘承高速一期建设进展(最新消息)

    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目标,天津也有新的目标,特别是在交通方面,未来几年,天津人的出行,将方便到难以想象,赶快来感受一波重磅好消息轰炸

  • 天津津石高速什么时候通车?

    津石高速作为联通天津与石家庄的重要交通道路,其开通时间一直备受关注。12月22日,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将与河北省段同步开通!

  • 天津津石高速通车了吗?

    截止2020年12月21日,津石高速还未通车,不过,通车时间已经确定,预计2020年12月22日通车!

  • 津石高速收费站有哪些?

    2020年12月22日,万众期待的津石高速就要全线通车了!天津境内收费站点、津冀界至保石界收费站点均已公布!详解正文!

  • 津石高速限速多少?

    2020年12月22日,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将与河北省段同步开通!津石高速最高行驶车速已公布,小型客车等车辆的最高行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

  • 天津五一高速免费吗?

    好消息!五一准备出行的朋友,天津高速五一期间全部免费!免费时间为5月1日0时起-5月5日24时。

  • 天津五一高速收费吗?

    5月1日0时起-5月5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