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旅游 > 天津景点 > 景点攻略 > 天津水上公园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天津水上公园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1-03-25 11:39【我要纠错】

【导语】:天津水上公园是天津最大的公园,因其有东、西、南三大湖与11个岛屿组成,所以取名水上公园。详见下文。

  碧波庄

  颇有承德避暑山庄神韵的“碧波庄”占地23.5亩,坐落于公园的东南部,该园临水而建,青砖灰瓦、亭台楼阁,呈北方庄园特色,显古朴厚重之风格,园内有镌刻着我市百名文人书写的100个寿字的“百寿影壁”。“神户园”毗邻碧波庄,占地15亩,主要建筑材料大多来自日本神户,为原汁原味的日本庭院式园林,1989年为纪念天津市与日本神户市结为友好城市十五周年而建,同年10月正式开放。

  柳亭

  据日本造园设计师介绍:此园设计象征着神户市布局,如园中北侧那郁郁葱葱的小山包,象征着神户市的六甲山,南侧的小南湖和临水平台,象征着神户港;园中间宽阔平坦的草坪,象征着神户市区。园中还有五组日式木制建筑,其对面就是建园纪念碑,上面镶嵌着1989年时任天津市市长的李瑞环同志和神户市市长的宫崎辰雄先生分别撰写的碑文;建在园内东南侧的一座木亭,不仅造型别致,而且具有极强的实用功能。据说在日本古代,这种木亭多建在日本乡间路边,是专供远途者休憩住宿、躲风避雨而建造的,日本友人将之命名为“柳亭”。

  樱亭

  在该亭的北面正对着的是为纪念时任神户市市长的世山幸俊先生参观该园所建造的纪念碑,碑上镌刻着世山幸俊先生所作的《访神户园》诗。在园内西北侧建有一座木屋,从其外部造型和内部陈设,游客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座原汁原味的日式民居。日本友人将之命名为“樱亭”,樱花是日本国的国花,故其寓意为神户,她与柳亭遥相对应,在二者相连的园路上中间建有一木质红桥,在绿色如茵的园内分外抢眼,桥下流水淙淙,寓意着天津与神户两市人民将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神户茶室

  在樱亭南侧,紧挨着她的一座木质建筑就是神户茶室,室内为日式会馆式的布置与陈设,经营日式茶饮、附设操作室,偶尔还举办日式茶道表演,神户市住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经常到此小聚。

  盆景园

  盆景园坐落于公园西北部,比邻公园北大门,该园为仿苏州式园林建筑。为中国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展品流派最全的盆景园。更为难得的是园内大门处静卧一形似神龟的巨石,被称为“龟寿石”。“三友斋”内还悬有一方汉代金丝楠木匾,上刻“壶天自春”四个大字,为扬州文人邓板哉先生手书,这两件奇物堪称“镇园之宝”。

  天舫楼

  园内还建有气度恢宏的天舫楼,精巧雅致的畅雅斋、尺韵馆、三友斋、同坐轩、玉翠堂等苏式仿古建筑,常年展出所藏盆景、奇石及书画。一些书画家,更以此为扬名宝地,热衷于到此举办个人书画展。

  水景长堤

  从东大门进入公园就来到了水景长堤,感受到水的主题,多组风格各异、水景交融的造型,依次分布在长堤之上:

  (1)、“水分子”由5棵高8至10米的柱体与4颗不锈钢球体组成的水分子符号组成,底部喷出柱形喷泉,球体随喷泉高低而升降。

  (2)、“石破惊天”有两块高15米,宽4米的巨型自然石构成,两石中间呈曲线间隙,底部水池涌泉翻滚,缝隙中有人造冷雾冉冉升腾缭绕。

  (3)、“理想之歌”的戏水池中5个S型喷水造型,分别为刻苦、努力、学习、科学、贡献5个英文词的字头,既有童趣又实有深意。

  (4)、“曲水流畅”此景为长堤佳绝处,由大小26个高低错落之水池联接构成,池中有喷泉。

  (5)、“跳泉”为诸景之奇,由地面涌泉不规则喷出水柱,最高可达2米。

  (6)、“跑泉”以水动奇特构成昂然轻取:水柱从井喷出,形成弧形再落入前方井内,依次递进。

  (7)、水景彩虹此景在长堤中轴线上形成“水拱门”,两侧喷泉喷出水柱形成园弧形,成为水的通道供游人行走,阳光折射下,可现七色彩虹。

  (8)、“金盆溢彩”四面石墙对角而上,每墙有一金属链从四方吊起一直径1.5米金色大盆。

  石桥

  水上公园改造吸收借鉴了许多明清园林的经典设计,其中,尤其以园内桥梁最为突出,很多桥梁模仿了颐和园内的桥梁造型。颐和园中的绣漪桥、玉带桥、半壁桥、锣锅桥、九曲桥、十七孔桥,在水上公园都能找到身影。在桥梁结构形态突出明清风格的同时,桥梁装饰的细微之处还融合了一些“时代”元素,进行了古今“混搭”。桥梁的装饰物选择了汉白玉材质,这样可以使桥显得晶莹剔透。在桥梁的每个汉白玉栏杆的柱头上,特意绘制了‘祥云’的图案,这即与桥的整体风格相一致,又让人想到了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园内桥梁的栏杆宽度达到20厘米,比以往10厘米厚度标准,整整提升一倍。这些新桥与原来的桥梁相比,普遍高度提升,这样做是为了使各种游船自由通行于园内水系,使整个水上公园湖泊连成一体,方便游客泛舟湖上。

  水晶广场

  位于水上公园东门入口处,面积约6.5公顷的湖面,将静态之水变为或奔腾、或叠落、火喷涌的动态之水。从东到西依次排列了:

  (1)、水晶叠水:为玲珑剔透的玻璃体,水从高9.6米的水晶玻璃幕墙上层层叠落。

  (2)、湖心双面水幕电影:采用国际先进的高亮度投影仪,接受多种信号,在喷出的水幕上展演、切换出各种高分辨率的彩色画面。

  (3)、数控喷泉:随着音乐节拍,自动变换组合各种水型,并同时喷出“火柱”、“火球”、形成“火龙”、“火海”等。

  (4)、蝶型广场:呈水的波浪状态,层层散于水面,虽为广场,但看似波浪,人在蝶型广场上。

  (5)、塔亭瀑布:钢制塔亭送礼水中,与其身后的瀑布相得益彰,水柔化了塔亭硬质的感观。

  天津水上公园坐落于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原名为“青龙潭”,始建于1950年8月26日,1951年7月1日正式向天津市民开放。1989年,在天津市“津门十景”的荐评活动中,水上公园以“龙潭浮翠”之名被评为“津门十景”之一。2003年,水上公园又兴建了贯穿17个水景主题得水晶广场,是天津市区内最大的公园。

  

  (摄图网ID:501319192)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水上公园】即可获取天津水上公园最新开放时间+区域+出入口、最新活动攻略、预约指南、咨询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看夜景好去处推荐

    晚上去哪里看天津夜景比较好呢?哪里的夜景好看呢?下面小编推荐4个天津夜景好去处,快跟着小编一起来。

  • 天津佛罗伦萨小镇攻略(图)

    佛罗伦萨小镇,大家有没有去过呢?位于武清站出口仅100米处,并且现在天津佛罗伦萨小镇已开业122家名品店。

  • 盘点天津欣赏夜景的最佳地(组图)

    天津的夜色,有着欧洲的小镇的典雅浪漫,也有着现代化都市光影变幻。去看天津夜色最好的地方在哪里,下面盘点夜色最好的地方。

  •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攻略(游玩路线+项目)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是孩子喜爱的主题乐园之一,那么,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带孩子怎么玩呢?小编为你分享了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亲子游玩路线,适合孩子玩的项目,以及网友分享的心得,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在哪里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怎么去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在哪里?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准备要开幕啦,大家想好什么时候去了吗?但是也有人想要知道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怎么去,来看看小编为你带来的文章吧!

  • 天津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天津市区好玩的景点

    天津,作为新晋的旅游城市,现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大家也势必关心天津好玩的地方有哪些,今天从吃喝住行等方面介绍天津值得去的地方。

  • 天津欢乐谷门票多少钱一张

    天津欢乐谷成人票188元,儿童、老人、伤残人士优惠票150元,大学生和青少年门票170元,详见下文。

  • 2021天津大悲院开放时间

    各位小伙伴们注意啦!天津市大悲禅院9:00-16:00开放,每周一不开放,逢初一、十五佛诞日照常开放。

  • 天津海滨浴场在哪 天津海滨浴场怎么去

    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素有“海滨温泉”美称,位于天津市塘沽区高沙岭东面,又叫做海滨浴场,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海滨浴场之一,国家4A级景区。

  • 三月份适合去哪儿游玩 2014年3月旅游景点推荐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切显得都是如此美好。这样的季节当然要出去好好游玩一番。三月份适合去哪里玩呢?是乌镇呢?还是婺源呢?总有一个是你心目中的好景点吧!

  • 天津五大道旅游攻略 意式风情街旅游攻略

    天津五大道旅游攻略, 五大道最佳的旅游时间是5月到10月,这个时候的五大道是最美的,笔者有幸去过一个,各式各样的小洋楼相当震撼,而且还亲自坐上了马车观光。

  • 天津希乐城游玩攻略(门票+地址+交通)

    希乐城是一家针对0~12岁少年儿童所创办的“中国体验式少儿素质教育基地”,是一家能够提供少儿职业体验,儿童职业体验,体验式教育的少儿职业探索乐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