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经济 > 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公告
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公告
2020-10-20 08:58【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0月22日发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和平鸽、橄榄枝、杜鹃花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950-2020”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志愿军形象与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场景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950-2020”字样及面额。

  二、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

  (一)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二)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00枚。

  三、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详见中国金币网(www.chngc.net/qd)。

  中国人民银行

  2020年10月16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冬奥会】可获2021冬奥会普通纪念币手机预约入口+各银行发放数量!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华夏银行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地点

    天津华夏银行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地点来啦,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 天津交通银行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地点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安排,交通银行承担了“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2024年贺岁纪念钞”天津具体预约,具体网点及余量见正文

  • 华夏银行关于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钞余量预约兑换的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安排,决定将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以下分别简称2024年贺岁币、2024年贺岁钞)发行剩余部分再次面向公众兑换。

  • 交通银行关于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钞余量预约兑换的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安排,交通银行承担了“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2024年贺岁纪念钞”(以下分别简称2024年贺岁币、2024年贺岁钞)在天津地区的余量预约兑换工作。

  • 2024天津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入口汇总

    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余量兑换工作由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共同承办

  • 2024天津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余量线下可以约吗?

    不可以。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余量采取线上预约兑换方式。

  • 2024年龙年纪念币纪念钞二次预约要点

    天津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余量采取线上预约兑换方式,余量兑换工作见正文

  • 2024天津纪念钞各个网点数量(农行+工行+华夏)

    天津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余量采取线上预约兑换方式,各个网点余量还有多少,快来看!

  • 2024天津纪念钞二次预约时间是几点 ?

    2024年贺岁纪念钞余量预约期为2024年4月18日22时30分至19日24时。具体的预约网站入口见下文

  • 天津农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钞余量兑换网点一览

    2024年贺岁币、贺岁钞的余量兑换马上就要开始啦,具体的兑换网点已经给大家整理好啦,见正文

  • 农行关于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钞余量预约兑换的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关于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钞余量预约兑换的公告来啦,贺岁币线上预约时间为2024年4月18日22时至19日24时,贺岁钞线上预约时间为2024年4月18日22时30分至19日24时

  • 2024龙年纪念币预约技巧(攻略)

    纪念币预约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填写身份信息,包括姓名和身份证号,能够快速填好信息的方式见正文,码住再预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