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天津动态 > 2020天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登记方式
2020天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登记方式
2020-10-13 11:31【我要纠错】

【导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本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什么时候开始?普查采用什么方式?详情如下

  一、普查时间: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

  标准时点为11月1日零时

  二、普查方式:

  这次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您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

  1、普查员入户登记

  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

  其中:

  10月11日—10月31日为摸底阶段,主要了解您家中人口数量情况;

  11月1日—11月15日为短表登记阶段;

  11月16日—12月10日为长表登记以及复查阶段;

  如果您家(住所)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普查指导员将于11月16日至30日再次入户进行普查长表登记。 

  注:为节省登记时间,请您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2、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

  如果您选择自主填报,请您在普查员上门时予以说明,并在普查员的指导下,按照步骤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完成填报。如果您在11月5日24:00之前没有完成自主填报,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至15日入户进行登记。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您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您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您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为节省登记时间,请您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口普查】即可获取天津人口普查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五大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女健康免费普查详情

    2023年是天津市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实施的第三年,为落实该提升计划,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五大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女健康免费普查工作持续开展中。

  • 天津公安东丽分局关于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搬迁的公告

    公安东丽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决定于2023年2月24日将身份证业务和出入境业务搬迁至天津市东丽区行政许可中心。

  • 天津关于支持滨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

    2022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制定并印发《关于支持“滨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包括:进一步放宽外来人口在滨海新区落户限制;允许其在滨海新区有条件购房;对于技能型人才,按照技能等级给予购房优惠或一

  • 人口普查和人口抽样调查有什么不用?

    根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2022年统计年报)》,国家统计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 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公告

    根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2022年统计年报)》,国家统计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 天津河西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电话(附地址)

    自2021年8月2日起,河西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进驻河西区政务服务分中心,正式对外办公。具体地址在郁江道19号安融大厦2号楼。

  • 天津家庭人口变化怎么调整公租房户型?

    天津家庭人口发生变化需申请调整承租房屋。承租家庭可持承租人身份证明、新取得的《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及《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向所承租项目经营单位提交《公共租赁住房调

  • 2021天津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家庭人口认定办法

    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二类)和住房租赁补贴(三类)的家庭人口、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一类)人口如何认定?详情见正文。

  • 2021天津人口普查结果公布(附具体数据)

    根据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2020年11月1日零时天津市常住人口的基本情况公布,详见正文。

  • 2020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要入户几次?

    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那普查员会入户几次?详情见下文

  • 2020天津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具体内容怎么填?附流程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住户可以选择自主填报,要填写什么内容?具体流程见下文:

  • 2020天津第七次人口普查内容是什么?

    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查的什么内容?详情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