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天津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已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天津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已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8-10-11 16:44【我要纠错】

【导语】:9月1日,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市之一,天津市交管部门在全市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正式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处理违法必须当事人、身份证、驾驶证人证合一,才能进入交通违法裁决等流程。

  为进一步遏制买卖驾驶证分,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严格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坚决遏制买分卖分行为的通知》要求,9月1日,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市之一,本市交管部门在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正式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

  该系统的启用,可以更加严格、精准的对处理违法驾驶人信息进行核验,有效弥补了以往人工比对确定人证是否一致的漏洞和不足。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违法,需注意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及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应确认二代身份证、驾驶证均在有效期内且状态正常。

  同时提示驾驶人,买卖驾驶证分损害了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仅严重扰乱交管部门正常依法处理交通违法,还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此,交管部门会同属地公安分局已多次开展联合治理行动。下一步,交管部门将继续与属地公安分局密切合作,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天津违章缴费 
  • 2022天津静海区新增9处电子警察(附位置)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静海区将于9月25日启用9处违停抓拍电子警察采集设备,具体位置、处罚标准详见正文。

  • 2022端午节天津可以临时停车吗

    可以。6月3日至5日,市民可在各大超市、菜市场、临街商铺、旅游景点以及有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

  • 天津津南区新增14处电子警察(附详细点位+违法处罚标准)

    3月17日起,津南区新增14处电子警察用于采集交通违法行为,具体点位及违法处罚标准详见正文。

  • 天津大中型客车漏检恢复处罚时间+标准

    天津已停止执行“延期办”“容缺办”政策,从几号开始大中型客货车逾期未检验就要进行处罚了,处罚标准是什么?

  • 天津5月6日起黄线路段还能临时停车吗

    天津疫情防控期间出台了禁停黄线路段临时停车上下乘客暂时免于处罚等一系列措施。5月6日又有消息称:6日起,天津加强整治禁停黄线违停车辆!那么黄线路段还能停车吗?要怎么停才能不被处罚?

  • 什么是非现场交通违法(附缴纳罚款方式)

    近日,为提高执法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财政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实施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工作的通知》,自今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跨省异地缴纳。

  • 2020天津异地违章后罚款如何缴纳处理

    近日,为提高执法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财政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实施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工作的通知》,自今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跨省异地缴纳。

  • 2020天津异地违章可以在本地处理吗

    很多车主在外地驾驶车辆时,电子眼记录下来的违章很多时候回到本地才收到通知,那么异地违章该怎么处理呢?详情见下文。

  • 宁河疫情期间免费停车什么时候结束

    宁河交警: 最新紧急提示 ! ! !详情如下

  • 宁河疫情期间开始贴条了?

    宁河疫情期间开始贴条了?什么时候?详情如下

  • 天津交通违章查询 8种渠道可查询违法

    提供天津地区所有汽车车辆的违章记录查询,包括天津车辆在本地和外地发生的交通违章行为,还可以查询外地车辆在天津市区域范围内的汽车违章记录。

  • 蓟州区电子警察分布点位

    2018年1月20日起,天津市蓟县将启用31处电子警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