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社保 > 天津医疗保险 > 天津城乡居民医保断缴半年补缴后能直接用吗
天津城乡居民医保断缴半年补缴后能直接用吗
2022-10-08 00:17【我要纠错】

【导语】:天津城乡居民医保断缴超过3个月的,将设置6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居民医保不予报销。

  天津城乡居民医保断缴半年补缴后能直接用吗?

  不能的,天津城乡居民医保断缴超过3个月的,设置6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居民医保不予报销。

  天津城乡居民医保断缴补缴规则

  已连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2年及以上(不含补缴)且中断缴费3个月内重新参加当年度本市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自参保缴费次日起享受待遇;

  超过3个月的,设置6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居民医保不予报销;

  未连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2年及以上(不含补缴)参加本市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设置6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居民医保不予报销。

  天津城乡居民医保补缴方法:

  在规定的补缴时间内,可到天津各区社保分中心或街镇党群服务中心,现场预约登记,各区社保分中心周末照常办公。

天津城乡居民医保断缴半年补缴后能用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取2024年度天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入口+流程,以及相关政策(缴费标准/看病报销/生育报销)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生育保险登记方式

    在天津,参保人员怀孕后,应及时到居住地或户籍地乡镇(街道)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已进行生育登记的参保人员应到基层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办理生育保险待遇登记。

  • 天津医保卡办理补办查询使用指南

  • 天津医疗费用垫付报销全指南(职工+居民+灵活就业)

    看病忘带医保卡,发生了医疗费用垫付,该怎么报销,本地宝整理了具体的报销办法,详见正文

  • 天津职工医保垫付报销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由单位代办人员或本人将垫付医疗费所需材料分类归集、粘贴!申报至就近医保分中心或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受理并录入天津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 天津学生儿童医保垫付报销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天津学生儿童医保垫付报销在市内6区、环城 4 区、塘沽、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及武清、静海、宝坻、宁河、蓟州、汉洁、大港等7区办理流程不同,见正文

  • 天津城乡居民医保垫付报销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参保人或代办人,将垫付医疗费材料交到参保地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申请报销医疗费。

  • 天津灵活就业医保垫付报销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个人缴费参保人或代办人将申报垫付医疗费材料分类归集、粘贴,申报至就近医保分中心或乡镇(街道) 党群服务中心受理并录入天津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 天津医疗费用垫付报销办理流程(职工+居民+灵活就业)

    天津医疗费用垫付报销中参保类型不同,垫付办理的流程也不同,具体的办理流程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天津新生儿社保卡网上办理指南(附图)

    天津津心办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 板块包括了新生儿社会保障卡的办理,具体“新生儿一件事”办理指南见正文

  • 2024天津市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是多少?

    参保人员在本市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男应不少于25年、女应不少于20年,且在本市实际缴费年限应不少于5年。

  • 2024天津职工医保对缴费年限有异议如何处理?

    对职工医保缴费年限存在异议的,应按照本市有关规定对职工养老保险年限、跨省(含军地)转移接续年限信息等进行变更,变更后系统自动同步变更职工医保缴费年限。

  • 2024天津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核定具体规则

    天津市职工医保缴费年限包括在本市的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本市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核定到月,不重复计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