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公积金 > 在天津低保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在天津低保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2021-12-23 14:49【我要纠错】

【导语】:在天津低保提取公积金需要身份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天津市居民低收入救助证》或特困救助卡。

  低保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1. 职工身份资料:身份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低保或低收入救助职工无住房公积金账户可不提供)。

  2. 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还应提供配偶身份证、配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及夫妻关系证明。

  3. 《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天津市居民低收入救助证》或特困救助卡。

  4. 提取人非《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天津市居民低收入救助证》或特困救助卡持证人的,还应提供与持证人同户籍的户口簿。

  住房公积金提取方式:柜台提取和委托提取。

  柜台提取是指职工持规定资料到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当时进行相关业务审核,审核通过的当日完成资金提取。审核发现业务需核实处理的,一般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并将是否准予提取的决定通知职工。职工因本人、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核实时间为15个工作日。

  委托提取是指职工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相关协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业务承办银行按照协议内容自动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并划入协议指定账户。职工偿还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支付公共租赁住房房租可办理委托提取业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223】即可获取天津公积金政策详解。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市公积金查询

    天津市公积金查询

  • 2017天津公积金最新缴费比例及上下限解读

    2017天津公积金最新缴费比例是什么?缴费基数上限和缴费基数下限分别又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 2017天津公积金最新缴费基数

    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市政府批准, 2017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例行调整,那么调整后的最新缴费基数是多少呢?

  • 天津单位公积金缴存额调整办理方式

    天津单位公积金缴存额调整分为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那么分别可以用什么方式申请调整呢?一起来看看吧!

  • 9月10日滨海新区不动产登记第一中心搬迁

    办公时间、咨询电话、交通指南如下

  • 天津疫情期间公积金贷款没还算逾期吗

    天津: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不算逾期!详情如下

  • 天津公积金提取材料

    天津提取公积金分为住房消费提取、非住房消费提取、偿还公积金贷款委托提取、支付公共租赁住房房租委托提取。分别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点击本文阅读:

  • 天津公积金提取预约流程

    疫情期间都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办事风格,那么如何在网上预约公积金的提取呢?点击本文阅读:

  • 天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可以申请多少公积金贷款应该是很多人都关系的问题,贷款额度是由什么决定的?点击本文阅读了解:

  • 天津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

    在天津想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需要提供什么材料?要准备几份?点击本文阅读:

  • 天津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个人)

    公积金关乎每个职工的利益,天津的公积金单位与个人的缴存比例是多少?单位新招用的员工什么时候给缴公积金?点击本文阅读:

  • 天津个人公积金缴存基数

    自2021年7月1日起,缴存基数进行调整,部分单位可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