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车辆交通 > 天津驾驶证 > 2021天津驾驶证换领用微信怎么操作?
2021天津驾驶证换领用微信怎么操作?
2021-11-18 17:32【我要纠错】

【导语】:各位车主朋友们注意啦!用“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小程序也可以换领或补领天津驾驶证哦,详见正文:

  》》》“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换领驾驶证

  操作指南:

  1、进入“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小程序,点击主页“业务办理”选项,在业务办理页面中选择“补换领驾驶证”;

  2、在“资料填写”页面中,确认姓名、驾驶证号、准驾车型、有效期止,随后选择需要办理“遗失补证”或“损毁换证”业务,点击“下一步”;

  3、随后确认选取的机动车驾驶证照片,点击“继续办理”;

  4、阅读页面中的《申告的义务和内容》,并点击“阅读并同意”;

  5、在取件方式中选择“邮寄”或“网点自取”,随后点击“下一步”;

  6、在“确认提交”页面中,确认填写的信息,提交即可。

  注意事项:

  使用“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办理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以及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车驾管业务要注意三点:

  1、办理业务需先登录“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进行注册。进入“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后,点击界面右下角“我的”,进入界面后点击“未登录”,选择“注册账号”进行注册。用户注册时需填写手机号码,输入接收到的手机验证码,并同意服务协议和隐私政策。

  2、注册成功后,进行实名认证。在“我的”界面中点击“实名认证”,按照系统提示前往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完成实名认证。进入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直通车”选择“直通车实名认证”。进入后点击“开始认证”,输入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在实名核实过程中,进入录制界面,将摄像头转为自拍角度,录制不少于2秒的视频。经公安信息比对成功后,验证成功,用户即可访问“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办理相关业务。

  3、办理以上业务时,需要提前注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账号,且“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的注册手机号要与“交管12123”APP注册手机号一致。如不一致,用户可点击“我的”进入后,在“安全中心”里对已经注册的手机号进行更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驶人查体】即可获取天津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地址查询入口,以及各区驾驶证换证自助体检机地点+使用指南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机动车年检地点及年检时间一览

    天津车主进行车辆检验前先进行预约,预约方式: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电话预约。

  • 天津市驾驶证到期如何更换+费用+办理地点+办理资料

    市驾驶证到期如何更换?市驾驶证到期更换费用是多少?天津市驾驶证办理地点在哪里?详细的请看看本地宝小编带给大家最新天津市驾驶证消息。

  • 天津驾驶员体检医院地点和价格

    一般驾驶人体检45元/每人次,照相25元/每人次。具体费用以医院为准,您可拨打电话咨询。

  • 天津驾驶证换证攻略

    换证流程: 进服务大厅拿号——交费——领表——体检——照相——换证——结束。

  • 挑选车牌号码有几种方法

    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自选车牌是在划定范围内张扬个性。

  • 天津驾驶证换证一站式医院(地址+电话)

    天津市共有11家医院均可“一站式”办理相关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遗失补证及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

  • 天津驾驶证换证流程(图)

    天津驾驶证换证流程是怎么样的呢?下面老看看本地宝小编带给大家最新最全的天津驾驶证换证流程。

  • 天津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手续地点

    天津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手续地点在哪里呢?赶紧来看看吧!

  • 天津一站式受理驾驶证补证、换证、年检业务的服务地点和收费

    天津如何一站式完成驾驶证补证,驾驶证换证等等地点。

  • 天津(塘沽)驾驶证到期换证办理地点及流程介绍

    天津驾驶证到期换证办理地点在哪里呢?本地宝小编来告诉大家,赶紧来看看吧!

  • 天津市驾驶证到期如何更换

    天津市驾驶证到期如何更换?本地宝小编带给你关于天津市驾驶证到期如何更换最新消息。

  • 天津驾驶证驾照换证流程所需材料和费用

    天津驾驶证驾照换证流程所需材料有哪些?天津驾驶证驾照换证流程所需的费用是多少呢?本地宝小编带您来了解一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