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劳动就业 > 天津就业 > 2021天津大学生创业政策有哪些?
2021天津大学生创业政策有哪些?
2021-11-17 17:26【我要纠错】

【导语】:为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天津制定了促进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包括提示创业培训补贴、提供创业贷款支持、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详见正文:

  》》》2021天津大学生创业政策有哪些?

  (1)创业扶持对象

  大学生创业扶持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前2年内的在校生和毕业后5年内的毕业生。

  (2)支持参加创业培训

  对毕业前3个学期的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培训机构培训费补贴,对参加培训后半年内成功创业的,按照成功创业人数再给予创业培训机构每人1000元的补贴。

  (3)提供创业贷款支持

  自主创业大学生在企业注册所在地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按规定给予贷款贴息;对已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创业者,可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再扶持。鼓励有条件的区建立大学生创业贷款信用担保机制。

  (4)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对成功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对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5)给予房租补贴

  大学生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租赁房屋生产经营的,按照每月1800元的标准给予房租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将在校大学生房租补贴政策的办理权限和补贴发放一并下放到各区。当前正在享受房租补贴的在校大学生仍按原规定执行。

  (6)扩大创业扶持范围

  对外地及港澳台高校毕业生来津创业的,享受同等创业扶持政策。

  (7)给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补贴

  对在本市有固定的孵化场所,有依法建立的管理服务团队,创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吸纳大学生创业企业10户(每户至少招用2人),可认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符合条件的给予30万元资金扶持。在此基础上,每新增1户大学生创业企业,再补贴2万元;对新增企业招用2人以上的,每新增1人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再给予补贴。每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补助在自然年度内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大学生创业企业”是指企业法定代表人为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大学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应在该企业名下进行就业登记。

  1.孵化基地内大学生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和招用人员,需按相关规定进行就业登记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2.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给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孵化面积,每户不少于3平米。

  3.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是指纯增数量。经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首次申请新增企业补贴时,应以认定时的10户企业为申请补贴基准。

  对企业自申报补贴之日起正常经营满2年的,可列入申请补贴基准数不需再补入;不足2年的,需补足申请补贴基准数后,才能申请新增企业补贴。

  对再次申请新增企业补贴的,以最近一次发放补贴后的实有企业户数为基准,并依照以上标准和程序发放补贴。

  4.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补贴发放。每新增1户即发放补贴2万元;对新增企业招用2人以上的,待稳定就业满6个月后,再依据申请补贴人员名单中的当月实际就业人员,按照每新增1人补贴5000元的标准据实发放。

  5.对已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因发展规模扩大需变更经营场地的,符合以下标准的,可继续享受相关政策:

  1)申报单位名称没有变化;

  2)有产权证明或产权房屋租赁协议;

  3)经营场地变更情况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备案。

  (8)实施创业导师授业计划

  按照自愿申请、择优选取的原则在全市遴选大学生创业导师。鼓励创业导师与有创业意愿和条件的大学生通过双向选择,按照最高1:3的比例,签订不低于6个月的创业导师授业协议,通过创业导师“传、帮、带”方式,使大学生了解创业经验,学习管理方法,掌握专业技术,提高创业成功率。协议履行完毕后,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导师授业补贴;对半年内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每成功创业一人再给予创业导师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9)大学生创业企业待遇享受期限

  自该企业被认定之日起至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毕业满5年之日止(以毕业证书载明的日期为准)。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津贴申领政策2024

    天津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或终止妊娠当月已经按规定正常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待遇,且当前连续缴费(含补缴)6个月以上,具备生育津贴申领条件。

  • 天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税务缴费时间

    天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税务缴费时间可以选择按月、按季或者按年,于上月21日至本月19日内,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费款。

  • 天津医疗费用垫付报销全指南(职工+居民+灵活就业)

    看病忘带医保卡,发生了医疗费用垫付,该怎么报销,本地宝整理了具体的报销办法,详见正文

  • 天津灵活就业医保垫付报销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个人缴费参保人或代办人将申报垫付医疗费材料分类归集、粘贴,申报至就近医保分中心或乡镇(街道) 党群服务中心受理并录入天津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 天津医疗费用垫付报销办理流程(职工+居民+灵活就业)

    天津医疗费用垫付报销中参保类型不同,垫付办理的流程也不同,具体的办理流程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海河英才落户无就业单位来津人才落户办理流程

    海河英才落户申请审核通过的无就业单位的来津人才,还需要额外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人才集体户落户并存档。

  • 天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调整终止情形

    发生部分情形,享受补贴人员或其亲属自情形发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到街镇(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办理调整补贴比例或终止补贴

  • 天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经办流程

    就业困难人员自灵活就业登记或自谋职业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常住地社保分中心或街道(乡镇)党群服务中心提出补贴申请,也可通过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天津人力社保”APP等网上申报渠道提出补贴申请

  • 天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多久?

    补贴期限最长为三年。申请时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补贴期限至法定退休年龄。

  • 天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谁可以领?

    天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申领呢,补贴标准是多少,见正文

  • 天津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

    天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来啦,详见正文

  • 天津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什么时候就不能领了?

    高校毕业生存在部分情形终止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具体的情形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