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企业办事 > 天津以工代训是什么意思?补贴有多少?
天津以工代训是什么意思?补贴有多少?
2020-12-25 19:09【我要纠错】

【导语】:以工代训是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详见正文。

  一、什么是以工代训?

  所谓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以工代训的主要针对对象是在技能岗位的在职职工

  二、 什么样的岗位是技能岗位呢?

  根据天津市人力社保局规定,企业经营业务相关岗位与《天津市2019—2020年度市场紧缺职业需求程度及补贴标准目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中技能类职业的名称相符的,可视为技能岗位。

  三、2020年补贴有多少?

  1、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

  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最长不超过3个月

  2、中小微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

  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最长不超过3个月,受理期限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3、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后开展以工代训的

  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最长不超过3个月,受理期限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4、青年以工代训计划。

  支持本市各类企业组织参保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青年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对参加《天津市2019—2020年度市场紧缺职业需求程度及补贴标准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内机械、电子、航空等制造业行业职业的以工代训,按照每人800元给予企业一次性以工代训补贴;对《目录》内制造业行业以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中技能类职业,按照每人500元给予企业一次性以工代训补贴。受理期限截止2020年12月31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贴】即可获取2023天津各类补贴申领指南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2020天津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标准

    11月9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有关问题的通知,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可以申领补贴。标准有:每人每月500元、每人800元给予企业一次性以工代训补贴,详见正文。

  • 天津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流程

    11月9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有关问题的通知,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可以申领补贴。符合补贴申请条件的企业向注册地所在区人社局申请以工代训补贴,详见正文。

  • 2020天津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指南

    11月9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有关问题的通知,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可以申领补贴。

  • 天津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条件

    天津申请以工代训的企业应为在天津市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同一企业只可申请一次以工代训补贴,同一职工只可在本企业参加一次以工代训;以工代训补贴不计入劳动者每年3次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统计范围。

  • 天津哪些企业能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疫情期间)

    天津市哪些企业能申请稳岗返还呢?裁员率如何计算呢?详情如下。

  • 天津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标准是多少

    天津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能申请到多少钱呢?标准是什么?详情如下。

  • 天津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需要哪些材料

    天津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需要哪些申请材料呢?详情如下。

  • 天津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方式+办理流程

    天津企业如何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详情如下。

  • 天津哪些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至12月底?

    为减缓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支持复工复产,天津哪些企业所得税能延缓缴纳?具体缴纳政策如何?点击本文阅读:

  • 2020天津企业继续教育培训补贴标准

    天津的用人单位继续教育培训补贴标准是多少?续签长期合同会有什么补贴?点击本文阅读:

  • 2020天津继续教育培训补贴申领流程

    天津继续教育补贴申办时间是什么时候?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天津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点击本文阅读:

  • 天津以工代训补贴是给员工还是企业?

    以工代训的补贴是给企业的,2020年11月9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有关问题的通知,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可以申领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