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社保 > 天津社保问答 > 天津退休后养老保险没缴到15年怎么办
天津退休后养老保险没缴到15年怎么办
2019-12-26 17:22【我要纠错】

  一、继续缴费

  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且延长缴费地确定为本市的人员,可按照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规定继续缴费。参保人员继续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费期间,不享受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二、转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本市户籍人员,不继续延长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可申请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由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本人建立个人账户,将其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并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关规定缴费和计发相应待遇。

  三、终止保险关系

  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含延长缴费),且未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可以书面申请终止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按规定为其办理终止养老保险关系手续,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本人。

  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含延长缴费),且未将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可以书面申请终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权利以及终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终止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并将政府补贴外的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退还本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养老】可获取天津市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补贴标准、个人缴费标准+比例,以及网上办理入口及流程。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市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经办管理办法(原文)

    天津市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经办管理办法来啦,适用于本市工伤职工在异地就医(工伤医疗、康复、配置或更换辅助器具,下同)备案管理、费用结算和异地工伤职工在本市就医(工伤住院医疗、住院

  • 天津关于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

    自4月1日起,全国各省份将试点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具体通知整理好啦,见正文

  •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异地哪些机构就医可以直接结算?

    天津市确定2家工伤医疗机构(天津市天津医院、天津西青鼎翼骨科医院)、1家工伤康复机构(天津市天津医院)、1家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天津市康复假肢厂)

  •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2024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不同备案有效期不同,具体的有效期已经给大家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备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要准备《天津市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表》,异地长期居住佐证材料等详见正文

  •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谁可以办?

    参加天津市工伤保险并已办理工伤登记的以下三类工伤职工,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兼见正文

  •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常见疑问

    自2024年4月1日起,在部分地市启动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工伤职工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住院康复、配置或更换辅助器具),可持社保卡直接结算,无需垫付报销

  • 天津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规程

    自4月1日起,全国各省份将试点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具体通知整理好啦,见正文

  • 天津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标准

    2023年度天津职工生育报销报销标准已经公布!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医疗费用相关标准见正文:

  • 天津职工生育保险参保对象有哪些人?

    天津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应当参加职工生育保险。

  • 天津职工生育保险规定

    《天津市职工生育保险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政策原文详见正文:

  • 天津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垫付医疗费申报指南

    天津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垫付医疗费申报指南天津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