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户籍身份 > 天津户口迁入 > 天津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落户指南
天津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落户指南
2016-12-13 15:12【我要纠错】
天津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要怎么迁入户口?需要什么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理地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办理条件

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45周岁以下的(含45周岁)外省市人员,被在津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招用(或者在津投资办企业),且在本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申请落户。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在津有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其配偶及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子女可以随迁落户。

办理材料

研究生学历人员落户(以下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1、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申请随迁的还需提供随迁配偶、子女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信网查询打印)或者学历认证报告(需经我市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认证);

3、《天津市用人单位劳动合同书》或《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

4、《天津市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5、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6、随迁配偶的提供《结婚证》;随迁子女的提供《结婚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携带非婚生子女随迁的及《出生医学证明》造假的,需到司法许可的鉴定机构做亲子鉴定;

7、本人在津具有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提供《不动产权证书》,产权归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同胞兄弟姐妹所有或共有的,需提供房主《不动产权证书》(共有产权的还需提供共有产权证)、亲属关系证明材料(结婚证、居民户口簿等)、房主同意落户证明;申请落户集体户口的,提供集体户口簿首页。

证件样例:

天津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落户办理资料及样例

办理流程

一、满足申请条件提出申请

二、上交相关资料

三、受理审批

研究生学历人员落户由落户地分局人口服务管理部门受理、审核、出具落户手续

办理时限

从受理之日起十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及时间

办理时间:早9:00 - 晚17:00

办理费用:免费办理

办理地点及电话

咨询电话:

23394772

研究生学历人员落户 受理单位:

落户地分局人口服务管理部门

天津各区县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办公电话及地址一览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2024天津积分入户申报指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具有本市积分落户申请资格,在天津市缴存过住房公积金的可以加分。

  • 2024天津市教委积分入户申报指南

    各位申请天津积分入户的小伙伴们注意啦!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需提供毕业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 2024天津积分入户申报指南(市规自局和住建委)

    2020年4月2日前在津购房的居住证持有人,可选择一次性积40分,申请人需提交其住房的《不动产登记证书》或《房地产权证》扫描件。

  • 2024天津积分入户申报指南——市民政局

    积分入户的申请人需在网上提交证件资料,并在网上审核证件打分,全程不收取费用,办理部门为天津市民政局。

  • 2024天津积分入户申报指南(公安局)

    积分落户申请人在系统提交上传材料后,由市公安局进行网上审核,如需补充其他材料,公安部门通过网上退回,申请人需在五个工作日内进行材料补充上传。

  • 2024天津积分入户申报指南(人力社保局)

    《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包括4大类、11项指标,各个指标累计相加为最终积分。

  • 天津积分落户有资格证能加分吗?附职业资格目录

    申请人申请专业技术、职业技能水平(职业资格证书)积分的,所持职业资格证书类别与所在用人单位主营业务、本人当前工作岗位职责一致的,予以确认积分。

  • 天津市民政局积分入户婚姻情况审核申报流程

    积分入户婚姻情况审核工作中,以结婚证作为判定申请人为已婚的依据,不接收其他各类形式的婚姻关系证明

  • 天津市民政局积分入户婚姻情况审核申报指南

    2023天津积分落户第二期马上就要来啦,天津市民政局积分入户婚姻情况审核申报指南整理好啦,快来看看吧

  • 2023天津积分入户分值表一览

    根据《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对居住证持有人申请积分入户人员的条件进行指标量化,并对每项指标评分加总累计积分,根据年度积分入户人口指标总量,排名确定积分入户人员。

  • 2023天津积分入户要如何办理?

    天津居住证积分落户申报一般每年两期,申请单位和申请人申办流程为:单位注册→填写申请人信息→网上测评→上传材料→提交审核。

  • 2023天津积分入户办理流程(附最新落户名单)

    天津居住证积分落户申报一般每年两期,申请单位和申请人申办流程为:单位注册→填写申请人信息→网上测评→上传材料→提交审核。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