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其他办事 > 天津税务服务 > 天津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办理指南
天津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办理指南
2016-11-15 15:42【我要纠错】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理地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办理条件

中国税收居民为享受中国政府与缔约对方政府签署的税收协定待遇,外国企业或个人在中国从事经营活动构成中国税收居民以及内地居民纳税人为享受内地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税收安排,向所在地税务机关提交《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申请,税务机关按规定为其开具。

所需材料

(1)自然人纳税人应提供: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申请表》3份。

——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无住所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应同时提交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实际停留时间的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年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完税证明复印件。如在境内未交税,应以书面形式说明理由。

(2)企业纳税人应提供资料: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申请表》3份。

——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年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完税证明复印件。如在境内未交税,应以书面形式说明理由。

办理流程


办理期限

(1)税务机关接收资料,核对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填写内容是否完整,符合的及时受理;不符合的当场一次性告知应补正资料或不予受理原因。

(2)受理部门1个工作日内将相关资料信息转下一环节按规定程序处理。

(3)受理部门收到反馈后1个工作内通知纳税人领取《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或告知不予办理原因。

(4)本事项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

办理时间

各办税服务厅工作时间

办理地点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电动车上牌地点查询方式

    在哪里可以查询天津全市电动车登记上牌的具体地点呢?拨打27319000转各区公安分局非机动车管理所或居住地派出所电话进行查询。

  • 天津居住证办理需要多久?

    成功提交后,系统将于5日内完成审核,若未因其他原因被系统驳回申请的,提交申请之日起15天内完成证件发放。

  • 天津市狗证办理指南

  • 天津身份证办理进度线上怎么查询?

    天津身份证办理进度可以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查询,按照指引输入公民身份证号码或受理号可查询办理身份证进度

  • 天津居住证网上办理怎么查询进度?

    天津居住证网上办理进度可以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查询,按照指引输入公民身份证号码或受理号可查询办理居住证进度

  • 天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税务缴费时间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按月、按季度或者按年,于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当月最后一日前完成申报缴费。

  • 天津居住登记可以线上办理吗?

    天津居住登记可以在“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和“天津公安”APP线上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天津居住证签注办理指南

    天津居住证怎么签注呢,具体的签注政策天津本地宝给大家整理好啦,感兴趣的,赶紧来看看吧

  • 天津电子居住证办理指南

    居住证持有人同时具有纸质居住证和电子居住证。电子居住证与纸质居住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 天津电子身份证办理指南

    电子身份证,即将公民个人身份,通过人脸识别的生物技术比对后,于手机上生成的电子证件,用于用户身份识别。

  • 天津电子身份证怎么办理?

    您可在“天津公安”和“支付宝”手机APP中领取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等5种电子证件。

  • 天津临时身份证办理时间地点及收费情况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