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户籍身份 > 天津积分入户 >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详解
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详解
2016-10-27 14:13【我要纠错】

  一、麻烦请问一下,婚前买的房,房产证上没有我的名字,我能落户吗,有结婚证

  答:可以落户,只是如果通过积分落户方式落户的话,住房的积分不能加。

  二、购买二手房可以落户吗?

  如果双方签订房屋转让协议,贷款购房后,房屋产权变更,但房本抵押在银行,这种情况可以有助落户吗?和原房主家庭迁出此房户口有关吗?

  第一,购买二手房可以落户,只要是70年大产权;

  第二,最好让原房主家庭迁出户口,不同公安机关的口径不一,存在落户风险;

  第三,天津的银行一般不会抵押房本,所以不知道您的具体情况,不敢贸然做判断。

  三、分数不够办学历加分是否有风险?

  如果您办理的是真实有效的学历,自然不会有风险。弄虚作假另当别论。

  至于140明年能否落户,这个谁也不敢打包票呢,毕竟积分落户的规则是:天津市政府每年划定一定的落户名额,然后从申请积分落户的人员中从高向低排列。

  明年落户的分数需要参考今年的两期积分落户的分数,今年政策变动对申报人数的影响,明年的申报人数等多种条件影响。

  四、居住证办理流程是什么

  居住证的办理流程是先进行居住登记,半年之后再办理居住证。

  如果您已经登记过,那么半年后可以办理居住证了(即可以去实地办理,也可以在网上办理)。

  不过网上办理的话,也是需要提供几项资料的:

  (一)天津市证件数码相片检测中心出具的近期照片认证回执。

  (二)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本人配偶或子女共同在津居住的,还应提供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和出生医学证明。

  (三)在本市合法居所的证明。

  可能需要提供这几项资料的照片,提交过之后,20天内就能领取(自取或邮寄)

  五、积分设置如何操作?

  答:如果积分申请人五项社会保险全部参保缴费,每满一年可积12分。其中: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积4分,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满一年各积2分。

  对于积分申请人参加社会保险缴费不足一年的,积分可按不同险种的分值计算到月后再累加。如参加积分的参保人员提供了只有3个月养老保险的缴费记录,按照分值表的规定,参加养老保险满一年积4分,满一月应当计算为0.33分,参保3个月则计算为0.99分。这样规定,既保护了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同时计算方法简便,操作性强。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2023天津积分落户政策(附办理指南)

    2022年1月1日起,经过重新修订后的《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和《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正式印发施行。积分落户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2024天津海河英才落户条件一览

    2024天津海河英才五类人才落户的落户条件天津本地宝已经给大家整理好啦,需要的快来看看吧

  • 天津滨海新区落户政策最新2024

    天津滨海新区落户新政重磅发布,具体的内容天津本地宝给大家整理好啦,详见正文,快来看看吧

  • 2024天津第一期积分落户申请后多久出结果?

    2024年5月将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居住证积分专栏公布积分分值。6月公示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 2024天津上半年积分落户咨询电话是多少?

    2024天津上半年积分落户需咨询,可致电12345或问题涉及的联办部门,具体的电话已经整理好啦,见正文

  • 2024年天津第一期积分落户在哪办理?

    2024年天津第一期积分落户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居住证积分专栏办理,入口已经整理好啦,见正文

  • 2024天津积分落户上半年什么时候申报?

    天津市2024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1月24日开始申报,4月30日截止。具体的办理网址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天津2024年第一期积分落户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6月公示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分值公布和名单公示的具体日期以网站通知为准,小编会持续更新。

  • 2024年第一期天津积分落户分值什么时候公布?

    2024年5月将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居住证积分专栏公布积分分值,公布(复核)时间为5个工作日,逾期不再接受复核申请。

  • 天津2024年第一期积分落户什么时候开始办理?

    天津市2024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于1月24日开始申报,4月30日截止。具体的办理入口见正文

  • 2024年天津积分落户常见问题汇总(10个)

    当前,2024天津第一期积分落户正在申报中,小编整理了10个积分落户常见问题,详见正文:

  • 天津积分落户分值什么时候公布

    积分分值于每年5月和11月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居住证积分专栏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为5个工作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