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户籍身份 > 天津身份证 > 天津身份证异地办理
天津身份证异地办理
2015-11-13 14:14【我要纠错】

【导语】:天津河南两地居民,可互相在对方公安机关申办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居住在对方省市内的天津、河南户籍居民,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到期或损坏换领的,可凭有效居住证到居住地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

  身份证异地办理推进时间表

  今年7月到明年6月

  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目前,10个试点省市正抓紧制定并向社会公布试点方案。

  明年7月到后年6月

  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逐步开展异地受理。

  2017年7月

  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全国公安机关户籍派出所、办证大厅受理公民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加快建立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信息系统,为社会各用证部门和单位提供居民身份证挂失信息核查服务。全国公安派出所、户政办证大厅设立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窗口,接收、发还群众捡拾到的丢失居民身份证,建立全国捡拾居民身份证信息库。

  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流程

  1、居住地受理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2、户籍地签发

  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3、居住地制作和发放证件

  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备注

  1、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申请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

  2、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更多请查看:天津身份证专题

  居民身份证将可异地换补 异地办理是否会收附加费用

  身份证将可全国异地换补挂失 哪些人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电子身份证办理指南

    电子身份证,即将公民个人身份,通过人脸识别的生物技术比对后,于手机上生成的电子证件,用于用户身份识别。

  • 天津身份证过期了怎么换证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户籍信息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具体内容见正文

  • 天津电子身份证怎么办理?

    您可在“天津公安”和“支付宝”手机APP中领取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等5种电子证件。

  • 天津临时身份证办理时间地点及收费情况指南

  • 天津身份证到期换领办理地点时间及费用

  • 天津身份证丢失补办时间地点及费用相关流程

  • 天津身份证办理指南(时间+地点+费用)

    天津身份证首次办理如何操作?具体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地点、办公时间等信息详见正文

  • 天津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一览表

    天津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一览表来啦,可以办理居民身份证相关业务。有需要的小伙伴快来看!

  • 2024天津龙年贺岁纪念钞预约需要身份证吗?

    需要身份证。2024年龙年纪念钞预约、兑换、核实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 天津身份证挂失补办手机操作流程

    天津身份证挂失可以通过在手机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在网上操作,详情见正文。

  • 天津补领身份证可以网上办理吗?

    天津补领身份证需要符合一定条件才可以进行线上申办,具体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等内容详见正文

  • 外地人在天津身份证丢了可以补领吗?

    可以补领,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可申请异地补领。未满16周岁的,应由监护人代为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