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社保 > 天津流浪救助 > 天津市流浪救助应满足什么条件?
天津市流浪救助应满足什么条件?
2015-10-26 14:47【我要纠错】

【导语】:在天津市进行流浪救助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天津市的流浪者是不是都可以得到救助管理站的帮助?天津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

  救助管理站承担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的任务,对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食物、住处、联系查找亲人、返乡乘车凭证等项救助,是一项临时性社会救助措施。

  流浪救助应满足什么条件?

  《救助管理办法》规定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指因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

  虽有流浪乞讨行为,但不具备前款规定情形的,不属于救助对象。

  想了解更多天津流浪救助相关信息,请点击进入【天津流浪救助】专题查看相关内容。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2024天津城乡居民医保医疗救助报销政策

    自2023年起,天津医疗救助对象可以按照标准享受医疗救助待遇。门诊救助、住院(含门诊特定疾病)救助等详见正文:

  • 天津社会救助政策汇总

    天津有哪些社会救助政策呢?有最低生活保障(简称“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低收入家庭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慈善救助。

  • 天津哪类社会救助人员能优先配租公租房?

    2月27日,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关于明确社会救助人员申请公租房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可优先配租公租房的人群。

  • 天津社会救助人员申请公租房能优先配租吗?

    2月27日,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关于明确社会救助人员申请公租房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可优先配租公租房。

  • 2023天津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新规

    天津印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聚焦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综合保障功能。

  • 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办法(政策原文)

    《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办法》的政策原文天津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详见正文:

  • 天津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制度改革工作指引(试行)

    天津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制度改革工作指引(试行)政策原文天津本地宝为大家整理好了,详见正文:

  • 天津关于调整社会救助范围和标准的通知

    天津关于调整社会救助范围和标准的通知,主要内容为调整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调整低收入家庭救助范围和标准等。

  • 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暂行办法

    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本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工作,保证社会救助制度公平公正实施。

  • 2022天津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及金额

    天津门诊救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救助50%,特困人员救助金额每年最高不超过500元,其他救助对象救助金额每年最高不超过200元。

  • 天津申请社会救助入口

    根据社会救助工作需要,天津已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社会救助“直通车码”,具体详见正文。

  • 2021天津哪些人能享受医疗救助(附救助方式)

    2021天津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低收入家庭成员和符合我市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为天津医疗救助对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