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社保 > 天津低保 > 天津市低保人群申请限价商品房办事流程
天津市低保人群申请限价商品房办事流程
2014-10-29 23:08【我要纠错】

  每个地方的低保申请条件有所不同,天津低保申请条件包括持有本地非农业户口,对在职人员、下岗职工、失业人员等进行了说明,家庭成员中不包括不应赡养、扶养或抚养的人。

  天津低保申请条件是:

  城市低保对象是指持有本地非农业户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城市居民。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又无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者抚养人,以及虽有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者抚养人但其无赡养、扶养或者抚养能力的城市居民;

  一、办事依据

  《关于印发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津政发〔2008〕39号)、《关于落实〈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津国土房改〔2008〕291号)、《关于放宽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的通知》(津国土房保〔2009〕13号)

  二、办事须知?

  限价商品住房购买申请人,持以下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向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申请:

  1、本人身份证;

  2、家庭户口簿;

  3、家庭现居住情况有关证明;

  三、办事程序及时限?

  1、向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申请。

  2、区房管局对申请家庭户籍、人口、住房等情况进行初审,工作时限5日。

  3、申请人持家庭成员收入证明材料到区民政局进行收入核查,工作时限15日。

  4、区房管局对申请人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进行审核,工作时限5日。

  5、区房管局将申请人相关情况公示,公示期限5日。

  6、区房管局开具《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

  2、在职人员领取工资及离退休人员领取离退休费后,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于城市低保标准的城市居民;

  3、下岗职工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期间,足额领取基本生活费后,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于城市低保标准的城市居民;

  4、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或者期满后未能再就业,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城市低保标准的城市居民;

  5、持有本县非农业户口,按国家有关政策享受政府定期抚恤补助,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本县当年城市低保标准的优抚孤老及其他优抚对象;

  6、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条件的人员。

  7、家庭成员中不包括不应赡养、扶养或抚养的人。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