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户籍身份 > 天津户口迁入 > 天津直系亲属投靠详细内容
天津直系亲属投靠详细内容
2014-10-29 17:18【我要纠错】

【导语】:直系亲属投靠政策又包括了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三种情况。只有符合相应条件,才能申请办理。

  直系亲属投靠

  直系亲属投靠政策又包括了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三种情况。只有符合相应条件,才能申请办理。

  夫妻投靠政策对年龄和居住年限均有要求。外省市人员与本市非农业人口结婚,年龄在35周岁以上,并且投靠配偶在津居住10年以上的,可凭结婚证、夫妻双方身份证、在津居住证、户口薄到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户政大厅或派出所申报投靠落户。

  其他省市无子女赡养的父母可投靠在津子女。外省市人员,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其他省市无子女投靠,且子女户口均在本市的,准予在津落户。需要携带父母身份证、户口簿及在津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到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户政大厅或派出所办理申请。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子女已被收养,则其生父母不能投靠落户。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规定,养子女与生父母及其他近亲属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因收养关系的成立而消除。所以子女被收养后,其亲生父母不能申请投靠已被别人收养的子女所在地落户。

  未成年子女可投靠在津父母。外省市人员与本市非农业人口结婚,所生18周岁以下子女,已随父或母在外省市落户的,可投靠在津父或母。需要由父母与子女携带户主房本、户口簿、身份证、落户人一寸免冠彩色照片、结婚证、出生证等到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或派出所办理,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恢复户口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注销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变更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 天津户口迁入办理指南

  • 没有天津户口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在天津没有户口但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且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可以依照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具体内容见正文。

  •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天津怎么办理(条件+材料)

    父母想要投靠子女落户天津需要满足年龄、其成年子女为天津市常住户口、有合法产权住房的要求,详见正文:

  • 天津积分落户户口准迁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准予迁入证明》有效期为40天,申请人收到《准予迁入证明》后,应当尽快到户口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 天津积分落户准迁证拿到后就可以迁户口了吗?

    可以。《准予迁入证明》有效期为40天,申请人收到《准予迁入证明》后,应当尽快到户口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并在户口迁出30天内,持材料到拟落户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

  • 天津积分落户后户口准迁证什么时候发放?

    自市人社局提供《积分落户人员名单》之日起,市公安局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准予迁入证明》信息登记、核对;经核对无误后,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准予迁入证明》的打印发放工作,并通过邮政速递的方式邮寄至

  • 天津积分落户户口准迁证发放规则

    2023天津积分落户取得《准予迁入证明》后要如何处理呢,具体的流程已经整理好啦,详见正文

  • 天津集体户迁移至新单位或相应人才集体户政策电话是多少

    天津集体户迁移至新单位集体户或相应人才集体户政策咨询电话为12345,具体受理条件和材料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