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健康证用途
2024-03-04 17:09【我要纠错】

  健康证有什么用途呢?什么情况下会要求办理健康证呢?现在就跟天津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健康证是什么

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

主要检查项目:心肺放射性检查、采血(甲肝、戊肝、伤寒或副伤寒)、便检(痢疾杆菌)、内科常规检查。

法律法规依据

健康证指预防性健康检查证明,证明受检者具备从业规定的健康素质。健康证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消毒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为有效防控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从业人员应进行健康体检并取得健康证。

哪些人需要办理

(一)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所在企业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应包含食品生产、经营或餐饮服务等相关项目,或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

(二)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所在企业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应包含宾馆、旅店、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游泳场馆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的公共场所经营项目,或持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三)化妆品生产企业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所在企业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应包含化妆品生产项目。

(四)供水单位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包括集中式供水或二次供水单位。所在企业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应包含生活饮用水供管水等项目,或持有《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

(五)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的生产的人员。所在企业的《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应包含消毒产品生产项目,或持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武清区健康证体检机构预约方法及体检时间

    天津武清区健康证体检机构预约方法及体检时间来啦,一共八个医院,有需要的小伙伴快来看

  • 天津蓟州区中医医院健康证预约办理及结果查询流程

    天津蓟州区中医医院健康证预约办理及结果查询流程来来啦,有需要办理健康证的伙伴们快来看!

  • 天津市西青区赤龙社区医院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指南

    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为免费服务,因此仅限企业或单位在市场监管部门备案注册地为西青区范围内的从业人员。

  •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健康证体检注意事项

    天津健康体检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具体的内容已经给大家整理好啦,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 天津健康证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天津健康证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不同企业需要内容不同,具体已经给大家整理好啦,小伙伴们快来看!

  • 天津哪些人需要办理健康证?(附材料)

    天津哪些人需要办理健康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具体的内容已经给大家整理好啦,小伙伴们快来看!

  • 天津健康证办理全指南(办理人群+办理材料)

    天津健康证要如何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具体的内容已经给大家整理好啦,小伙伴们快来看!

  • 天津健康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企业注册地址必须是健康证体检机构所在辖区,符合相关条件的从业人员,可以在您就近体检机构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并取得健康证

  • 天津健康证办理指南

  • 天津从事哪些工作需要办理健康证

    天津从事哪些工作需要办理健康证,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等都需要,详情见下文。

  • 天津健康证在哪办

    健康证是健康检查证明,证明你开始了健康检查。它主要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那么天津要去哪里办理健康证呢?

  • 2024年天津健康证办理地点汇总(持续更新)

    天津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机构名单来啦,有需要办理健康证的小伙伴们赶紧收藏啦,具体地址电话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