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天津结婚生育 > 天津离婚证 > 协议离婚书协议离婚需要注意的地方
协议离婚书协议离婚需要注意的地方
2014-10-22 15:23【我要纠错】

【导语】:协议离婚书协议离婚需要注意的地方:

  离婚协议书

  男方:******,男,汉族,出生于19**年9月9日,住天津市***区******号,身份证号:******。

  女方:******,女,汉族,出生于19**年5月3日,住天津市***区******号,身份证号:******。

  男方与女方于 19**年**月**日在天津市******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于19***年2月03日生育大女儿,名*****(身份证号:******),于19****年***月10日生育小女儿,名***(曾用名***,身份证号为******),因性格不和致使夫妻感情破裂,已无和好可能,现经夫妻双方自愿协商达成一致意见,订立离婚协议如下:

  一、男女双方自愿离婚。

  二、女儿抚养、抚养费及探望权:

  女儿******由女方抚养,随同女方生活,抚养费(含托养费、教育费、医疗费)由女方负责,在不影响孩子学习、生活的情况下,男方可随时探望女方抚养的孩子并带小孩出去游玩。

  三、夫妻共同财产的处理:

  1存款:双方名下现没有银行存款。

  2房屋:夫妻现在共有房产******处,分别是位于天津市***区******、区******二期**座**-**层***室和武汉市******号由女方占有,但是女方需要在房屋评估价值后,将房屋市场价值平均分配,由男女双方各占一半,男方超过******部分将用于小孩的投资。女方作为监护人使用该笔资金时必须由小孩通知男方或者由女方直接通知男方。

  如果房屋拆迁,则由女方拿到拆迁款之日起即日支付给男方******,如果房屋拆迁没有拆迁款,则女方也需要支付给男方******。

  3其他财产:婚前双方各自的财产归各自所有,男女双方各自的私人生活用品及首饰归各自所有。

  四、债务的处理:

  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所有债务由女方负担。

  五、一方隐瞒或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责任:

  本协议书财产分割基于上列财产为基础。任何一方不得隐瞒、虚报、转移婚内共同财产或婚前财产。如任何一方有隐瞒、虚报除上述所列财产外的财产,或在签订本协议之前二年内有转移、抽逃财产的,另一方发现后有权取得对方所隐瞒、虚报、转移的财产的份额,并追究其隐瞒、虚报、转移财产的法律责任,虚报、转移、隐瞒方无权分割该财产。

  六、协议生效时间的约定:

  本协议一式两份,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男、女双方各执一份。

  七、如本协议生效后在执行中发生争议的,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男 方:*** 女 方:***

  签 名: 签 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协议人为明确婚前婚后双方财产所有权、债权债务承担及其他与财产权益相关的法律事宜,经双方平等自愿协商,特作如下协议:

  一、双方婚前各自名下的财产,不论双方在订立本协议后是否结婚,均归各自所有,另一方无论在任何条件下,均无权主张分割。

  截止到协议签订时,男方名下已有的婚前财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财产:

  (一)不动产:

  (二)动产:

  截止到协议签订时,女方名下已有的婚前财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财产:

  (一)不动产:

  (二)动产:

  二、协议人双方婚后实行财产分别制,即婚后各自的财产收入、所得、购置的动产、不动产归各自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婚后取得的:

  以上一方财产所得另一方无权以“夫妻共同财产”为由主张分割,完全由取得一方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行使完全财产所有权。基于一方名义购得的财产所附权利义务完全由一方享有和承担,与另外一方无关。如在以一方名义购置不动产时,可由一方以自己名义签订买卖合同及贷款,该不动产所有权利义务以及产权完全由一方享有和承担,与另一方无关,若有必要,另一方有义务协助购买方办理抵押贷款手续。一方婚前婚后的房屋贷款还贷部分,另一方不得再作为共同财产予以分割。

  三、婚前婚后,双方各自的债权债务由各自享有和承担。若在婚后借债,任何一方在形成债务时,有向债权人告知“夫妻婚内财产分别制”的义务,即明确告知债权人,所借财物还债责任仅由借款借物人一人承担,与配偶无关,配偶不承担连带责任,并保证债权人在知悉此事实前提下出借财物,否则,若由于保护善意第三人利益原因,致使非借款借物一方承担连带责任时,出借方应按另一方承担和履行连带义务的双倍向另一方支付补偿金。

  四、为保证双方婚后共同生活所需经济支持,双方婚后可就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用于存放共同财产的银行账户等事项进行书面约定,该书面约定作为本协议的附件,同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五、双方所生子女的开支由双方承担,具体承担的数额和比例可由双方在子女出生后另行书面约定。该书面约定作为本协议的附件,同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六、本协议虽名为“婚前财产约定协议”,但不影响协议中关于子女抚养、婚后财产处理等本协议约定相关事宜的效力。

  七、在履行本协议的过程中若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任何一方有权向本协议签订地的法院起诉。

  八、本协议一式三份,双方各执一份,公证处存档一份,自双方签字后生效。

  办理离婚登记的内地居民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

  (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

  (二)本人的结婚证;

  (三)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涉外离婚协议书

    涉外离婚手续的办理必须要起草涉外离婚协议书,涉外离婚协议书是涉外离婚当事人就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归属等问题达成一直意见。

  • 天津离婚跨省通办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婚姻登记双方当事人均为非天津户籍的内地居民且有一方持有天津市居住证就可跨省通办。

  • 天津离婚跨省通办可以办理了吗?

    自2023年6月1日至2025年5月11日在天津市范围内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 天津离婚跨省通办要怎么办理?

    双方均非天津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天津市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 天津离婚跨省通办在哪办理?

    双方当事人可在天津市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 天津离婚跨省通办需要双方都有居住证吗?

    不需要双方都有居住证。除原有材料外,仅需提交一方当事人有效的《天津市居住证》即可

  • 天津离婚跨省通办要准备什么材料?

    自2023年6月1日至2025年5月11日在天津市范围内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具体离婚材料见正文

  • 天津只有结婚离婚可以跨省通办吗?

    此次“跨省通办”只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婚姻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和涉外、涉华侨、涉港澳台居民婚姻登记不属于“跨省通办”范围

  • 2022年天津离婚登记处地址及电话一览表

    在天津办理离婚登记可以先在网上进行预约,当事人双方在约好的时间亲自前往民政局进行办理,当事人在约定日期和时间段没有到场的,登记机关有权不予受理,以下为天津离婚登记处地址及咨询电话。

  • 天津租房补贴二类/三类离婚家庭住房面积认定办法一览

    天津离异家庭申请住房租赁补贴时,须在离婚行为发生1年以上。离婚时间以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生效日期为准。认定办法见正文。

  • 天津租房补贴离婚家庭住房等价款怎么认定(一类)

    天津租房补贴离婚家庭住房等价款认定分三种情况,离婚家庭、对未主张共有房产且房屋被征收或房屋变卖或置换的离异家庭。

  • 2022天津租房补贴离婚家庭住房面积怎么认定(一类)

    2022天津租房补贴离婚家庭住房面积认定有经法院判决、调解离婚及协议离婚等情况,具体认定办法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