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购物 > 购物攻略 > 请牢记 儿童口罩购买和使用事项
请牢记 儿童口罩购买和使用事项
2015-10-28 15:50【我要纠错】

【导语】:大家对空气质量的关注也是前所未有的高。对抗PM2.5,防护口罩是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这里从个人的经验方面说一下防护口罩的分类以及该如何选择吧。

  1.明确选择目的

  宝宝戴口罩的目的很明确,主要是隔绝飞沫,抵御各类致病菌。

  2.质地与层次

  口罩既然是卫生与保健用品,选戴合适时会起到卫生与保护作用,选戴不当则如同虚设。现在医疗用的口罩多是一次性的,不适宜宝宝使用。

  常用的口罩一般用脱脂棉沙布折叠数层缝补而成,三层沙布的口罩能阻挡70%—80%的细菌,六层沙布的口罩几乎可阻挡100%的细菌。

  为了戴上口罩后不至于太闷,通常选用6—8层为宜。在宝宝口罩的选择上,以舒适、透气的纯棉材料为佳。

  3.不选精美口罩

  精美口罩往往含纤维量过高,含棉量很低,容易起静电,伤害面部皮肤;而棉料的口罩,透气性较好,不起静电,能保护面部皮肤。此外,精美口罩使用的隔离纱布只有3—5层,很难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病毒和灰尘。

  4.大小选择

  口罩的过滤作用重点在鼻部,要根据宝宝的年龄选择不同大小的口罩,能调节大小的、8—10厘米大的口罩最适合宝宝。口罩过小,则病菌、粉尘、污染容易从口罩边缘或鼻两侧间隙进出,影响过滤作用。

  宝宝专用口罩材质、尺寸很重要

  使用口罩的注意事项:

  1、口罩内外不能交替使用

  在流行性感冒和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宝宝外出必须戴口罩,而且口罩只能单面使用。戴过的口罩,外层会积聚很多灰尘、细菌,而里层阻拦着呼出的细菌、唾液,因此口罩两面不宜交替使用。

  2、如何临时保存口罩

  口罩不戴时应叠好放入清洁的信封内,并将紧贴在鼻的一面朝内叠好,切忌随便塞进口袋或放在不卫生的衣襟内。平时最好多备几只口罩,可以替换使用。

  3、不宜长时间戴口罩

  小宝宝大多对戴口罩有抵触情绪,所以戴口罩的时间一长,宝宝会不配合哟。

  4、及时清洗口罩

  戴过的口罩,每天要清洗1次。洗涤时,先用开水烫5分钟,再用洗衣粉等轻轻搓洗,清水漂净后,挂到通风的地方晾干。活性炭过滤的口罩不能清洗,会破坏了它的吸附作用。这种类型的口罩戴十多个小时后就要"抛弃",不要重复使用,以免导致呼吸道疾病。

  》》》》如何选购适合目前的雾霾天气的口罩

  》》》》如何识别并购买3M正版口罩

  》》》》PM2.5口罩真靠谱吗?9款热门口罩横测

  》》》》pm2.5口罩有用吗?哪个牌子好

  》》》》实验结果告诉你市场上热销的口罩哪种防霾效果好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pm2.5口罩有用吗?哪个牌子好

    里面售卖着图中唯一的PM2.5口罩,品牌为优至,号称可以很好的过滤PM2.5颗粒物。

  • 实验结果告诉你 市场上热销的口罩哪种防霾效果好

    PM2.5已经不必小编赘述,最好的防护方式就是闭门不出,开空调换气。但是对于平时上班的人还是应该戴口罩的。大家不要觉得戴口罩奇怪,或者没这个习惯,你戴两天口罩会发现滤芯全黑了,你就明白了。

  • PM2.5口罩真靠谱吗?9款热门口罩测试

    正版3M防护口罩印字清晰,做工精良,手感舒适,无不良异味,其头带坚韧不容易断裂。就口罩形状而言,正品3M口罩轮廓坚挺、规整。

  • 如何识别并购买3M正版口罩

    口罩、麦芽硒和空气净化器作为防霾“利器”,是目前最热门、效果相对较好的三种防霾物品。而口罩的便携性及相对适中的价格更是大部分人的首选防霾“神器”。

  • 如何选购适合目前的雾霾天气的口罩

    抗击雾霾已变成一个长线作战问题,各种防霾装备都可以提前准备起来。

  • 雾霾天该买哪种防护口罩

    面对粉尘雾霾等环境选用更高等级的防尘口罩。切忌选用一次性的口罩。因为一次性口罩不能与面罩很好的结合。

  • 抵抗雾霾 什么口罩值得买

    首先口罩分为KN(防非油性颗粒物),KP(防油性及非油性颗粒物)。其中又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KN90/KN95/KN100,KP90/KP95/KP100。防护效果分别为90%,95%和99.97%以上的。所以防尘口罩哪种好

  • 2023天津生态城消费券领取后怎么使用?

    天津生态城消费券限购买平台上实体餐饮商户团单或代金券酒店、景点门票使用 (以活动页面展示为准)。

  • 2023天津生态城消费券领取后在哪里查找?

    2月14日(周二)起,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将联合美团、大众点评APP发放近300万元消费券。领取后在美团APP、大众点评APP查找。

  • 2023天津生态城消费券如何领取?

    2月14日(周二)起,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将联合美团、大众点评APP发放近300万元消费券。

  • 2023天津生态城消费券使用范围

    天津生态城消费券使用范围为在滨海新区内,与美团、大众点评APP平台开展合作的餐饮、酒店、景区等消费场所内的实体商家。

  • 2023天津生态城消费券领取对象有哪些?

    天津生态城消费券,所有在津人员,包括外地来津人员均可在美团、大众点评APP申领使用。2月14日(周二)起领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