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教育 > 天津升学 > 天津高考 > 2023年天津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时间安排
2023年天津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时间安排
2022-10-27 16:44【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天津市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时间安排与普通高考报名相同,即2022年11月1日开始启动,具体报名指南详见正文。

  ✍报名考试时间:

  2023年天津市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时间安排与普通高考报名相同,即2022年11月1日开始启动,考试将于2022年12月3日至4日举行。

  2023年天津普通高考报名全攻略

  ✍准确填报报考科类

  2023年普通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个类别。根据教育部要求,参加我市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或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的考生,均要选择艺术类作为报考科类进行填报。报考科类一经确认,不能更改。确定后,接收报名单位将赋予考生14位的考生号。科类为艺术类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艺术类和普通类志愿,也可以只填报普通类志愿。

  ✍专业考试报名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市级统考和专业校考两种形式,市级统考为市高招办组织的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舞蹈学类(非体育舞蹈专业)、舞蹈学类(体育舞蹈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音乐类市级统考;专业校考为其他艺术类专业及招生院校要求进行校考的专业,由有关招生学校自行组织考试。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在报名时科类选择艺术类,且须参加专业考试报名。

  市级统考报名:市级统考报名工作由全市统一组织,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在同一系统进行登录操作。参加市级统考的考生,报名时按规定交纳市级统考考试费(网上支付)。

  专业校考报名:专业校考报名由各招生学校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要求由招生学校确定,考生可根据招生学校的要求履行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如招生学校要求考生持介绍信报名,各区招办可为考生开具介绍信,报考同一所高校不同层次、不同专业,考生持一封介绍信参加考试即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考】可获取天津2024高考报名最新消息以及2023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录取分数线、征询志愿等信息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2024天津高考体育类专业报名与统考安排

    考生朋友们,2024年我市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时间安排与普通高考报名相同,即2023年11月1日开始启动,考试预计将于2024年4月举行。

  • 2024年天津高考艺术类专业报名及考试安排

    考生朋友们,2024年我市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时间安排与普通高考报名相同,即2023年11月1日开始启动,考试将于2023年12月初举行。

  • 2024天津高考还招收高水平艺术团吗?

    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

  • 天津艺术类高中+9所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2023

    天津中考2023录取分数线开始公布,小编汇总了2023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详见正文

  • 2023年艺术类本科批次在津录取分数线(汇总)

    2023年天津市艺术类本科批次、体育类本科批次、“强基计划”、普通类提前本科批次及香港院校的录取已经基本结束,共计录取5300余人。

  • 2023年天津中考艺术类高中批次招生计划

    2023年天津中考艺术类高中批次招生计划已经公布,涉及7所学校,详细招生计划及招生代码见正文。

  • 天津2023中考“艺术类高中学校”批次志愿填报

    2023天津中考志愿“艺术类高中学校”批次设1个学校志愿栏,可以从艺术类高中学校中选报1个志愿学校。

  • 2023天津高考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天津高考2203艺术类(不含戏剧与影视学类):330分、艺术类(戏剧与影视学类):472分、体育类:423分。

  • 2023天津高考艺术生可以填报几个志愿(本科+专科)

    2023天津高考艺术类本科批次分为校考和统考两个阶段。艺术类本科校考阶段设置2个单独志愿。 艺术类本科统考阶段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填报。

  • 2023天津南开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

    2023天津南开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已经公布,共计招28个人。报名时间为5月14日。

  • 2023天津咸水沽一中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

    2023天津咸水沽一中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14日(星期日)上午8点30分到11点30分。

  • 2023天津四十五中学中考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是什么?

    2023天津四十五中学中考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为声乐8人;钢琴1人;萨克斯1人;单簧管1人;长笛1人;次中音号1人;大号1人;圆号2人;长号2人;小号2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