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教育 > 天津教育资讯 >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福利到底怎么样?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福利到底怎么样?
2014-11-19 14:34【我要纠错】

  教师福利到底怎么样?

  总的来说,教师享受各种福利的比例都很低。在中国教育报微信的调查中,只有6%的老师享受过出行优惠的福利,8%的老师享受过学术假的福利,5%的老师享受过购房福利,36%的老师享受过医保福利。

  怎么改善教师的福利?

  1.建立向农村中小学教师倾斜的收入倍增计划。根据基层教师的工作量提供适当的津贴或补贴,使基层教师的收入增长快于城乡居民平均收入的增长,提前实现收入倍增计划。

  2.实行工资的“阳光”发放。县级政府应当实现工资明细、医疗保险明细及住房公积金明细可网络查询,保证基层中小学教师能实时查询自身工资及各项扣款明细,实现基层教师“勤勤恳恳工作,明明白白挣钱”的基本要求。

  3.实现医疗保险制度的透明化,加大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将医疗保险相关文件下发到基层中小学教师的手里,并按年给予基层教师医疗保险收入和支出的明细表,让他们明确知晓自己缴纳及单位缴纳的数额,避免他们对医疗保险制度产生不信任的情绪。

  4.建立县级医院的定期体检制度。各级医保中心应当将定期体检制度的建立、健全纳入其工作范围,由医保中心出面,实现对农村中小学教师一年一次或者两年一次的体检,同时,应尽量保证体检在设施齐备、经验丰富的县级医院进行。定期体检制度不应只包括在职中小学教师,已经退休的老教师也应当进行常规的体检,以保证健康问题的早发现、早治疗。

  5.实现医保定点门诊及零售网络的基层覆盖。各级医保主管部门应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覆盖乡镇的定点门诊和零售网络,这既提高了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又为基层的中小学教师提供了便利。目前,许多省份(如江苏等)都在努力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医药零售网络的乡镇覆盖,河北省宣化市2011年也已经实现了较为全面的覆盖,可以对先行者的经验进行学习和利用。

  6.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扩大其使用范围。住房公积金也是教师个人收入的一部分,应与教师工资一起由各级财政保证,不应继续拖欠。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明细也应及时向全体教师公布,并向教师发放宣传文件,使其了解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条件、使用范围等必要信息。通过住房公积金的有效使用改善缴纳者的住房条件,是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最终目的。

  7.继续推进教师周转房建设。各地区应当制定相应的规划,解决本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带的教师周转房建设,争取将教师工作区域与生活区域紧密连接,减轻基层教师的生活负担,使其更好地投入教学工作。

  更多教师工资改革方案2014专题请查看: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2014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福利到底怎么样?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中小学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指导意见(全)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特岗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收入改革


手机访问 天津本地宝首页

  • 天津北辰区领取教师资格证方式+时间

    天津北辰区领取教师资格证方式为现场自取和邮寄。选择自取的申请人可以于8月3日-8月4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北辰区教育局人事科(2101室)领取教师资格证。

  • 天津南开区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方式(邮寄+自取)

    天津南开区教师资格证书采取邮寄方式的申请人,教师资格证书将通过京东快递于8月1日起寄出,邮寄采取到付方式

  • 天津河东区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时间+方式

    天津河东区《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已于2023年8月2日通过快递寄出,请申请人保持电话畅通。

  • 天津市西青区发放教师资格证书是邮寄吗?

    天津市西青区发放教师资格证书是邮寄。本年度教师资格证书发放工作将于8月2日起开展,通过邮政EMS到付形式寄出。

  • 天津东丽区2023年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及时间

    天津东丽区2023年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为东丽区教育局1302室,领取时间为2023年8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 2023天津滨海新区教师资格证发放方式

    2023天津滨海新区教师资格认定共审核通过2622人,申请人的教师资格证书均采取邮寄的方式发放,7月31日已移交给中国邮政。

  • 天津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时间+地点

    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网上报名时选择“现场领取”的申请人,定于7月25日— 7月27日(周二至周四)在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发放证书。

  • 天津津南区2023领取教师资格证书的通知(时间+地点)

    天津津南区2023领取教师资格证书时间于7月27日、28日上午。发放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津沽公路315号。

  • 2023年天津河西区教师资格证发放时间和地点

    2023年天津河西区教师资格证发放时间为2023年8月1日(周二),到河西教育局B座105室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 2023天津红桥区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

    2023天津红桥区教师资格认定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地点为天津市红桥区植物园东里育苗路2号(红桥区教育局)。

  • 天津和平区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时间)

    天津和平区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现场领取时间为2023年7月28日(周五)、7月31日(周一)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

  • 2023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

    2023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时间为7月7日—9日16:00,考试时间为9月16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