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地宝 > 天津教育 > 天津教育资讯 >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福利到底怎么样?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福利到底怎么样?
2014-11-19 14:34【我要纠错】


  4.教师都住什么房?

  在房价越来越贵的情境下,教师的住房问题尤其严重。在农村,老师都住什么房子?在城市,老师买不买得起房子?都是很棘手的问题。调查发现,在农村,4%的老师目前租赁住房居住,37%的教师目前居住的为父母或配偶的宅基地建房,46%的被调查教师已经购买商品房。13%的教师目前居住的住房为集资建房。随着近些年房地产市场的大发展,农村中小学教师的住房状况呈现了多样化的特征。但是绝大部分老师都是自己解决房子问题。而按照《教师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城市教师住房的建设、租赁、出售实行优先、优惠。县、乡两级人民政府应当为农村中小学教师解决住房提供方便。

  在城市,教师的住房压力也非常大,部分高校教师能够享受到住房福利,很多高校采取集资建房的方式,为老师提供住房。而基础教育学校的老师,仍然需要自己购买住房。只有少数地区,一些地产公司也会在特定时间开展针对教师群体的优惠政策,此前,华西都市报曾联手保利地产发起“教师福利房置业计划”,在教师节前送上购房福利,通过教育渠道资源,向四川范围内大、高、中、小学教师、教育系统职工及学生发送“教师购房大礼包”;同时,凭教师证的老师们买房,均可获得万元以上的购房优惠。

  5.购房支出大在哪?

  农村中小学教师在县城购房的意愿十分强烈,因为其为城镇户口,没有宅基地和土地,希望“自住”或“退休后自住”。30.8%的教师住房支出占其月工资的比例达到50%以上,只有16.6%的教师住房支出占月工资的比例在10%以下。购房成本已经成为已购房教师较为沉重的经济负担。

  6.有没有住房公积金?

  在农村,住房公积金制度贯彻得并不彻底,有的单位未给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即使正常缴纳,但额度较小,40岁以下的教师月缴费额低于100元,40岁以上的教师月缴费额在200元左右。只有30%的教师利用住房公积金购买住房。基层教师对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比较强烈的意愿,住房公积金制度对教师购房的支持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更多教师工资改革方案2014专题请查看: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2014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福利到底怎么样?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中小学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指导意见(全)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特岗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教师工资改革2014最新消息:教师工资收入改革


  • 2024年上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

    2024年上半年我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相关事项公告来啦,具体的时间安排,报名要求见正文

  • 天津北辰区领取教师资格证方式+时间

    天津北辰区领取教师资格证方式为现场自取和邮寄。选择自取的申请人可以于8月3日-8月4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北辰区教育局人事科(2101室)领取教师资格证。

  • 天津南开区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方式(邮寄+自取)

    天津南开区教师资格证书采取邮寄方式的申请人,教师资格证书将通过京东快递于8月1日起寄出,邮寄采取到付方式

  • 天津河东区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时间+方式

    天津河东区《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已于2023年8月2日通过快递寄出,请申请人保持电话畅通。

  • 天津市西青区发放教师资格证书是邮寄吗?

    天津市西青区发放教师资格证书是邮寄。本年度教师资格证书发放工作将于8月2日起开展,通过邮政EMS到付形式寄出。

  • 天津东丽区2023年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及时间

    天津东丽区2023年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为东丽区教育局1302室,领取时间为2023年8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 2023天津滨海新区教师资格证发放方式

    2023天津滨海新区教师资格认定共审核通过2622人,申请人的教师资格证书均采取邮寄的方式发放,7月31日已移交给中国邮政。

  • 天津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时间+地点

    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网上报名时选择“现场领取”的申请人,定于7月25日— 7月27日(周二至周四)在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发放证书。

  • 天津津南区2023领取教师资格证书的通知(时间+地点)

    天津津南区2023领取教师资格证书时间于7月27日、28日上午。发放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津沽公路315号。

  • 2023年天津河西区教师资格证发放时间和地点

    2023年天津河西区教师资格证发放时间为2023年8月1日(周二),到河西教育局B座105室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 2023天津红桥区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

    2023天津红桥区教师资格认定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地点为天津市红桥区植物园东里育苗路2号(红桥区教育局)。

  • 天津和平区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地点+时间)

    天津和平区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现场领取时间为2023年7月28日(周五)、7月31日(周一)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

  • 热门推荐